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青春战“役” 榜样力量】高魁:能保障市民防护需求,再苦再累都值得

 2020/03/16/ 12:48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张富贵

1.jpg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富贵

  “虽然每天工作强度大,很累很辛苦,但看着一批批产品投入市场,保障了市民防护需求,觉得所有付出都值得。”电话里,谈及疫情期间生产酒精的经历,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提取车间喷干班班长高魁如是说。

  75%医用酒精是此次防疫的主要消毒用品,在疫情防控初期,市场供应十分紧缺。佛慈公司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号召,申请了疫情期间酒精生产许可,生产任务由公司提取车间承担。

  “作为传统的中药生产企业,酒精平常只是作为生产辅助材料使用,这次要大批量灌装生产酒精,对于车间来说是头一回,有一定的困难。”高魁坦言。

2.jpg

  为迅速组织生产,公司号召广大党员和团员青年组建疫情防控物资生产青年突击队。高魁第一个报了名,并担任青年突击队队长,带领12名突击队员迅速投身酒精灌装生产工作中。

  生产任务重,生产人员少,工作强度大……起初酒精的日生产量只有十几吨。为了提高产量,高魁带领大家24小时三班倒,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第一次大批量生产高浓度酒精,谁都没有经验,而且罐装都是手工操作,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危险。”高魁时刻紧绷着安全生产这根弦,即使是嗓子沙哑、双脚浮肿,也仍然忙前忙后,反复叮嘱每个人要安全操作。由于戴手套操作不方便,高魁就徒手罐装,长时间的酒精浸泡使双手脱皮,但他仍坚守岗位,坚持将每一件产品都详细登记,保证所有产品配置比例合格达标,不出质量问题。

3.jpg

  连续高强度的工作诱发病痛,但高魁只简单吃药输液后,就迅速回到了生产一线。功夫不负有心人,在大家加班加点的努力下,公司75%医用酒精日生产量最高峰达到了140吨,出色完成了生产任务,有效支援了疫情防控工作。

  (本文图片均由团省委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