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台:穴播有了“金手指” 移栽用上“全能机”

 2020/03/17/ 17:5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通讯员段海

高台县种植户应用新购进的智能盘播种机育苗

  每日甘肃网张掖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 通员段海)今年春耕生产中,张掖市高台县一批智能农机的应用,不仅让农户感受到了科技的无限魅力,也极大地提高了作业效率。

智能盘播种机育苗

  3月17日,记者走进高台县新高科实验有限公司的温室大棚,工人们配合默契,正应用新购进的智能盘播种机育苗。记者看到,智能盘播种机的柱头可根据各种花卉、蔬菜种子的大小和形状、盘的不同规格进行精量点播,而且点种位置、深度均匀一致。

  “要是人工点播的话,一个棚8个人得干两天,机器一天就完成了,而且种子点得均匀。”公司技术员王爱说。 

种植户参观洋葱移栽机种植洋葱

  高台县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从山东新引进的一台洋葱移栽机吸引了种植大户的围观。这台机器移苗时只需6-8个工人操作,一天可以移栽15亩洋葱,节省20多个人工,不仅效率高,还有效解决了农业生产高峰期用工难的问题。这台机器被种植户称为“全能王”。

  “这一台机器集打药、地膜、滴灌带、栽苗为一体,它比普通的农业作业模式要省工、省力、省钱。”金康脱水蔬菜有限公司经理邓延民介绍。

洋葱移栽机正在工作

  今年,高台县不断加大新科技和新设备在农业生产中的投入力度,一批无人植保机、收割机等现代化、智能化农机具纷纷亮相田间地头,先后建成各类农业科技示范点26个,6.5万亩,科技成果转化率达50%左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