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城关区2020年首批149户公租房申购家庭开始办理入住

 2020/03/18/ 08:43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城关区2020年首批149户公租房申购家庭开始办理入住

记者全程跟随一户人家 办手续、验新房不超1小时

乜艳红母女俩展示新房钥匙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3月17日、18日两天,城关区2020年首批149户公租房申购家庭开始办理入住。“这是新房的钥匙、猫眼、门禁卡、水电气的卡,您现在上楼,会有工作人员帮您验房。”3月17日上午,在安宁区学府路的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物业办公室内,42岁的乜艳红和母亲、女儿拿到了新房的钥匙。在记者全程跟踪采访的过程中,她们从办手续、拿钥匙到验新房,总共花费了不到1个小时。

  “入住新房挺开心的,感谢政府!”

  乜艳红和女儿、母亲一直借住在亲戚的房子里,春节前摇号摇到了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里一套61.42平方米的新房,祖孙三代这一个春节都开心不已。上周接到通知说3月17日上午可以办理入住手续,乜艳红连夜准备资料,一大早就和母亲、女儿一起坐公交车来了。

  乜艳红告诉记者,这套房是女儿帮她摇的号,“我听说这房子都是新房,还有装修,一个月租金才420多块钱。”终于,办完租赁和物业缴费手续后,乜艳红拿到了新房的钥匙。“2404,就是这里!”上楼后,乜艳红13岁的女儿琳娜拿出钥匙,第一次打开了新家的大门,阳光把屋子照得亮亮堂堂,一室一厅一厨一卫,除了卫生间外,其余三间房全都朝南,采光非常好。母女俩拿着钥匙,笑嘻嘻地冲着记者的镜头比了个爱心的手势,乜艳红说:“入住新房挺开心的,感谢政府!”口罩之下,记者看不到她俩的笑容,却清晰地听到了幸福的笑声。

  主动为民设想 先办入住后停补助

  记者了解到,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是兰州市政府统建的第一个公共租赁性住房示范小区,小区占地约39亩,绿化面积4000余平方米,共建高层住宅楼5栋,住房1378套,目前已有九成住户入住。小区由兰房物业接管,配备35名工作人员。小区周边配套建有社区活动中心、商业服务网点、地下车库120个车位,还有监控、门禁等智能化设施,是一个质量优良、功能健全、配套完善、环境优美的综合型示范小区。

  “现在仍是疫情防控时期,但我们考虑到住房困难家庭的实际情况,经过与市级部门对接,我们提前为这批人员办理入住手续。”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副主任张志晓告诉记者,17日、18日两天,城关区共有149户公租房申购家庭办理入住手续,本次公租房配租范围是2017年申请,经过2019年年审,且公示无异议的1011户城镇中低收入家庭。共涉及11处项目,其中:城关区10处,安宁区1处。

  防控疫情不松懈 办理入住不拖沓

  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松懈,3月17日,安宁公租房示范小区门口,工作人员仔细为每一位来办理入住手续的申购人检测体温、做好登记,并分发号码牌,按序叫号进入小区,避免扎堆。办理入住手续的现场,来自兰州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安宁房管所、城关区房产保障中心和兰房物业的工作人员,采取叫号的方式,一户一户进入办公室办理手续,一户办结另一户再进入,期间每隔一小时对办公区域消杀一次。为了缩短办理时间,每一项手续由两名工作人员同时办理,所有涉及金钱的业务全部采用电子转账的形式,办理全套入住手续仅20多分钟,方便快捷。

  到了验房的阶段,工作人员利用对讲机安排工作,申购人只需自行前往新家,工作人员也相应到位,帮申购人接通水电气,待设施运转正常后签字离开。整个验房的时间也不超过半个小时。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