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新甘肃脱贫攻坚“云助农”】“甘肃方剂”大放异彩 宕昌黄芪远销海外

 2020/03/19/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通讯员靳淑敏 刘国庆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通讯员 靳淑敏 刘国庆)宕昌中药材企业、合作社于近日全面复工。乘着“电商的快车”,宕昌的黄芪、党参等中药材通过线上线下远销美国、韩国、日本、新加坡、意大利、哈萨克斯坦等地,以黄芪为主的黄芪茶、五宝茶也成了紧俏产品。

  中药抗疫,“甘肃方剂”大放异彩,也让宕昌的黄芪等中药材火了起来,在甘肃省卫健委公布的“甘肃方剂”4个有效药方中,无论是用药排位、还是用药量,黄芪在其中2个方剂中都排在首位。

  宕昌自古就有“千年药乡”“天然药库”之美誉。目前,黄芪产业已成为宕昌最有特色、最具潜力的重点支柱产业。2019年,全县种植黄芪8.3万亩。目前全县中药材总面积稳定在40万亩,标准化种植面积达到25.5万亩。当年采挖27万亩,总产量达到8.22万吨,总产值预计可到6.5亿元,药农人均中药材收入预计可达3220元,占药农人均纯收入的44.4%。

  据悉,宕昌县将中药材产业列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主导产业,建成中药材标准化示范点12个,建成中药材专业市场11个,组建中药材农民专业合作社541个,全县从事中药材等农副产品,加工贩运的大户达到500多户,从业人员超过1.5万人,全县开办了中药材网店1116家,开发中药材网货产品38类152种,中药材销售额2.3亿元,带动贫困户4866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