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护航疫情防控】庆阳市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0/03/20/ 09:58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陈 琳

【护航疫情防控】

庆阳市 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为深刻汲取近期全国发生的住宅小区火灾事故教训,近日,庆阳市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高层住宅小区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演练模拟庆阳市西峰区某高层住宅小区发生火灾。设置微型消防站初期灭火、消防车道清理、无人机侦察火情、举高消防车救人灭火、建筑内攻灭火等演练科目。演练现场,指挥员命令登高消防车升至着火楼层救助被困人员,高喷消防车压制外部火势蔓延,搜救组从着火层上下逐户搜寻疏散人员,内攻组沿住宅楼梯垂直铺设水带内攻灭火,供水组就近寻找消防水源保障火场供水。经过参战指战员奋力扑救,被困人员成功由登高车救至地面,“大火”也被成功扑灭。

  演练全面检验了队伍灭火救援准备和实战能力,强化住宅小区物业服务,不断提升住户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范能力。(陈 琳)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