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山西晋中发生火灾 甘肃600名森林消防队员千里驰援》追踪报道 200名指战员连夜奋战二号火场南线

 2020/03/24/ 00:0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文超 武志刚

  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通讯员刘文超 武志刚

  3月22日16时30分,根据联合指挥部命令,我省南森林消防支队200名指战员在支队长郭同海带领下,从集结地域向山西榆社县二号火场南线开进,于当日18时32分队伍全部到达火场一线。

  据了解,火场平均海拔1600米,以山地丘陵地形为主,有一条简易公路可供小型车辆通过,火场植被以油松、灌木和杂草为主,2-3级西北风,火场内有断续明火火线和大量烟雾。

  根据火场态势,南森林消防采取“预设隔离、全线布兵、以火攻火、重点防控”的战术手段适时进行点和防控,各单位按要求完成任务分组和相关准备。当日22时许,利用无人机对火场进行进一步勘察后,发现由于山高坡陡,火势变化较大,加之夜间不利因素较多,南森林消防指战员与兰州大队和友邻力量,在火场南线一线排开,对火场进行严防死守,与西北线平凉支队、东南线张掖支队,对整个火场实施半包围。

  3月23日7时许,南森林消防支队前指决定,采取泵车结合方式向火场一线输水和进行扑打。目前,整个2号火场形势基本可控。全体参战人员正全力以赴展开灭火行动,以尽快夺取火场全面胜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