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市支持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

 2020/03/27/ 09:08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张旭永 特约记者令望海

我市支持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

  每日甘肃网3月2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获悉,市委市政府日前印发《关于支持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节点的意见》,支持红古区打造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意见》提出,到2035年,把红古区建成我国西部知名度和美誉度较高的生态秀美、经济繁荣、特色彰显、人民幸福的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

  红古区地处甘青交通大通道的咽喉位置、兰西城市群发展主轴中间节点的战略位置。根据《意见》,到2025年,把红古区建成湟水河流域生态秀美品质之城,兰州新材料产业基地、甘青大通道的重要交通支点和物流基地、国家甘青藏旅游带“兰西黄金驿站”和兰西城市群一体化发展示范区,“一城五支撑”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建设初具规模,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功能持续增强,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更加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区域一体化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红古在兰西城市群的重要节点地位和影响力显著提升。

  据悉,为此将成立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将红古区纳入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将红古镇整体纳入海石湾主城区东扩范围,拓展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城市新空间,下放工程建设、市场准入、社会管理等方面的行政管理权限,赋予红古区节点城市地方标准制定权限;支持红古区建设兰西城市群重要节点生态安全屏障,将红古区整体纳入黄河中上游生态修复国家工程兰州试验区范围,实施红古地质公园大景区建设,加大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力度,在水土保持、灌渠续建配套节水改造、林业生态建设等方面给予资金保障,推进大通河、湟水河流域综合治理,支持红古区加快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增设兰海高速公路平安镇出入口,强化重要交通支点建设,支持建设服务兰州西宁的物流基地,加快改建升级海石湾镇铁路货运站场,积极与民和县共建物流园区,积极对接甘肃(兰州)国际陆港,依托平安镇、花庄镇和兰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红古园区,加快建设装备制造业配送中心、电商产业园、电商冷链产业园、跨境电商仓储转运加工基地;引导市区和周边地区的再生资源及关联产业向红古园区集聚,打造循环经济示范基地;支持红古、民和协同发展,支持红古与主城四区教育合作,高水平建设海石湾南区独立高中,建设优质教育基地,支持红古区办好甘肃省人民医院红古分院、兰州市第五医院,引进国内知名医疗机构或集团,打造区域性医疗服务高地,增加水资源指标,支持红古实施分类引进人才计划。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旭永 特约记者令望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