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暖心!武威市出台9项“硬核”举措关爱援鄂医务人员!

 2020/03/28/ 14:1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伏润之

  新甘肃客户端武威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伏润之)武威市3月27日出台贯彻落实保护关心爱护

  援鄂医务人员的9项政策措施,以引导全社会大力褒扬医务人员的高贵品格和精神,凝聚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强大合力。上述务实举措一经发布,引起社会热烈反响。

  一、强化政治关怀。为所有援鄂医务人员按程序记功1次,颁发援鄂纪念章。对不怕牺牲、忠于职守、经受住考验的优秀干部,结合一贯表现,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重用。对已作为党组织确定的入党积极分子或发展对象,但培养考察期未满一年,以及在援鄂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或向党组织提出入党申请,本人一贯表现好、符合党员条件、援鄂一线表现特别突出的,经党支部研究同意,报上级党组织批准,可及时吸收为预备党员。

  二、优先评先推优。对符合条件的援鄂医务人员,优先推荐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人选、省优专家、省领军人才等选拔项目,可直接评选为市领军人才。对作出突出贡献的援鄂医务人员,本年度考核可直接评定为优秀等次,优秀指标单列。

  三、优先评聘职称。援鄂医务人员参加职称评审、晋升岗位等级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限制,优先推荐申报、评审,可提前一年申报评审高一级职称或参加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对作出突出贡献、获得省部级以上表彰奖励的,可直接申报参加高一级职称评审或考试。未达到专业技术高、中、初级岗位内部最高等级的,可晋升一个等级。以上政策优惠原则上只享受一次。

  四、编外人员入编。开通绿色招聘通道,由市卫生健康部门按照相关规定,对特别优秀的编外援鄂医务人员采取面试考察方式拟定聘用人员,经市人社局备案后,市、县区人社部门办理人事手续,市、县区机构编制部门办理入编手续。

  五、照顾子女就学。对援鄂医务人员子女,每孩入学可享受一次就学照顾。幼儿园入园、义务教育阶段起始年级入学,由教育部门统筹,根据家长意愿优先安排至就近学校就读;普通高中招生按报考志愿学校录取分数线降分10%录取,并按照相关规定优先享受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意愿就读市内中等职业学校的,协调相关学校,按照家长和学生意愿直接录取,并优先选择专业。

  六、安排轮休体检。对赴鄂执行任务不能休假的医务人员,援鄂工作结束后,由所在医疗卫生机构优先安排补休,补休天数不计入本人带薪年休假假期,轮休期间工资福利按照出勤对待,原正常发放的基本工资、岗位津贴、绩效工资继续执行。为援鄂医务人员连续3年组织免费健康体检。

  七、优先保障住房。放宽援鄂医务人员家庭申请公租房条件;对申请公租房的,优先保障1套;承租公租房实物房源的,减免一年租金;领取租赁补贴的,增发一年租赁补贴。开辟住房公积金业务办理绿色服务通道,指定专人实行“一对一”全程服务;给予住房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上浮20%的购房资金支持;对已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现正在偿还贷款或今后5年内(2024年12月31日前)在本市首次购买自住住房申请公积金贷款的,给予为期5年公积金贷款利率50%的政府贴息。

  八、加强人文关怀。对援鄂医务人员乘坐全市城市公交车实行免费优待。全市A级以上景区景点对全国援鄂医务人员实行免费(每人每次可带4人免费参观),对全国医务工作者3年内免费。组织对援鄂医务人员进行心理健康评估,强化心理援助措施,有针对性开展干预和心理疏导,减轻心理压力。

  九、发放临时补贴。对援鄂医务人员,给予每人2万元的一次性慰问金;援鄂期间,每人每天发放临时性工作补助600元,从中央预拨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中列支,不足部分由市级财政垫付;落实卫生防疫津贴提高标准的政策,疫情结束后停发;薪酬水平在现有基础上提高2倍,所需经费按现行渠道解决,疫情结束后不再执行。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