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交大团员青年与甘肃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王琛“云端”面对面

 2020/03/28/ 14:24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李欣瑶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3月27日,兰州交通大学举办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团日活动。活动邀请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队长、兰大二院院长王琛为学校专职团干部和400余名团员青年作报告,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weixintupian_20200327225322.jpg

兰州交大团员青年参加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在主题团日活动中,王琛以“战‘疫’里的责任与担当”为主题,深情讲述了甘肃省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147名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在33个日日夜夜里,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运用中国诊疗方案开展治疗工作,用心用情挽救一个个鲜活生命的感人故事。

  王琛结合当前国内外的疫情形势,就当代青年学生如何爱国报国,坚定“四个自信”,如何树立崇高理想,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等问题进行了讲解,并与大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最后,王琛在线向该校团干部和团员青年们详细讲解了在家和返校途中的防疫注意事项。

IMG_0495.jpg

兰州交大专职团干参加聆听王琛的报告。

  兰州交通大学学生唐庆邦说,“这是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让我们深刻理解了‘最美逆行者’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崇高精神,他们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我们青年学习的榜样。今后,我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weixintupian_20200327225255.jpg

王琛带领第五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出征。(资料图)

相关新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