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轨道交通紧盯重点区域 严把疫情输入第一道关

 2020/03/30/ 21:2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冯乐凯
1.JPG

  甘肃客户端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冯乐凯)为全面排查掌握境外来兰返兰人员情况,严防境外疫情“倒灌”输入,精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效。兰州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持续发力,巩固防疫成果,严格贯彻落实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全力以赴做好严防外部输入,保障轨道交通运营平稳有序。

2.JPG

  持续强化第一道关口防控工作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兰州西站北广场站是承接国铁与市域交通的无缝连接节点车站,自兰州市全面复产复工后,市轨道公司全面启用兰州轨道交通乘车登记系统,首批兰州轨道交通乘车登记码率先在该站投入使用。据该站工作人员介绍,启用乘车登记系统后,可进一步提升疫情防控的溯源能力,清晰排查出重点疑似人员在轨道交通1号线范围内的活动轨迹,为防疫部门提供有效的行程信息。

  市轨道公司在复工复产后,持续加大各车站公共区域的消毒、保洁工作,加强往来人员体温监测,每天定时对车站的人流密集区进行4次消毒,并对扫码、刷卡区,电扶梯扶手区、无障碍电梯按键区等使用频率高的设施设备进行不定时消毒擦拭。

  据了解,市轨道公司在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一站一方案”的同时,针对车站疫情防控实际客流情况,优化组织方案,对有关应急方案在启动流程、人员安排、各岗位员工联动等进行安排部署,并通过演练等方式,锻炼各岗位员工的疫情应急处置及响应能力,提高岗位间的协同配合能力,夯实应急管理知识,进一步强化运营服务一线员工疫情期间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3.JPG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现在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请大家戴好口罩、勤洗手、不聚集。发现有境外人员第一时间与交通治安分局联系,站台随时提醒候车乘客保持1米间隔距离……”兰州西站北广场站站长蒋宇杰每天需要多次叮嘱各班组负责人。作为一名拥有多年一线运营服务经历的“老”党员。她深知疫情面前容不得丝毫马虎大意。

  自甘肃省全面转入“严防疫情外来输入”后,从班制调整、防护物资发放、掌握员工的健康状况、乘客的进出站路径、站内设备设施全面消杀,每一件事蒋宇杰都亲力亲为,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面对日益增加的客流,蒋宇杰及时组织车站按照要求设置临时隔离点位、协助车站对进站乘客进行体温测量、参与乘客佩戴口罩、扫码乘车的指引,适时检查员工疫情防控作业标准和车站公共卫生消杀情况,仔细地督查每个岗位、逐一核实每项事务,不放过任何一个死角。

5.jpg

  严格排查外单位人员 加大外输入宣传工作

  兰州市轨道交通1号线目前有数百名服务于车辆维保、站内各设施设备售后和相关施工的外单位人员。对此,市轨道公司与各外单位主动联系对接,对近期有过出境经历或与入境人员有亲密接触的进行严格排查,如发现此类情况将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

  此外,市轨道公司通过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兰州轨道APP、轨道交通1号线车站、车厢PIS系统、广告灯箱海报、西客站LED大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新肺炎的相关科普知识、通知公告、标语口号、防范措施等内容,积极引导市民乘客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