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从自家做起,争创“美丽庭院”!甘肃妇联开展“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

 2020/03/30/ 22:0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 朱婕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30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婕)记者今天从省妇联获悉,为切实发挥广大妇女和家庭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消除“视觉贫困”中的独特作用,省妇联将在全省集中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巾帼共建美丽家园清洁行动”,动员引导广大农村妇女从自家做起,整理家庭内务,清洁房前屋后、庭院内外,争创“美丽庭院”。

  此次行动以巾帼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以巾帼家美积分超市为依托,力争使全省80%以上农村家庭达到“七净一规范”(门前屋后干净、院落干净、室内干净、厨房干净、床铺被褥干净、厕所干净、个人卫生干净,物件摆放规范”)标准并巩固提高。

  “清洁行动”中,妇联将组织专业家政服务人员,为乡村培训一批熟练掌握家庭环境卫生清洁方法的巾帼志愿者,再由巾帼志愿者采用在农户家中现场示范教学方式,干给妇女看、带着妇女干,示范引领、以干促学。“清洁行动”将对环境卫生保持户、改进户进行奖励,对“美丽庭院”挂牌宣传,切实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对屡教不改的采取“硬核喊话”和村两委靶向包干办法督促其整改,确保不落一户;对五保户、残疾人户、患大病户、缺劳力户等家庭,鼓励巾帼志愿者以一对一包户方式定期开展对口整治帮扶,确保个人清洁卫生,室内外整洁、美观。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