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省法院提出五项具体措施 拓展司法领域涉营商环境改革措施的广度深度

 2020/03/31/ 23:2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3月3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省法院获悉,日前,省法院提出五项具体措施,进一步拓展司法领域营商环境改革措施的广度、深度,为优化甘肃营商环境,开创富民兴局面提供优质司法服务和有力司法保障。

  首先,要注重“保护少数投资者”“执行合同”“办理破产”三项指标,着力营造公平诚信环境,着力贯穿平等保护理念,着力提升司法服务质效,通过重点实施“四个一行动”,即健全一批制度、联系一批业、化解一批涉申诉信访案件、发布一批典型案例,助力市场主体稳定预期、提振信心、激发活力、促进发展;同时,要承接良好基础,升级理念举措。 此外,要回应业关切,优化服务举措。主动倾听业诉求,引导规建章立制,开展灵活多样普法宣讲活动,保护知识产权,鼓励业创新,提供法律指引,发出司法建议,发布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促进法治法经营。要加强府院联系,促进法行政。充分发挥行政裁判对公平竞争市场环境的维护、指引作用,促进行政机关诚实守信履行法定职责、合同义务,推动完善市场主体救治与退出机制,完善执行查控系统建设,及时兑现胜诉权益。要促进智慧共治,形成多元合力。推进两个“一站式”和智慧法院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丰富便捷的纠纷解决渠道和一站式高品质的诉讼服务;充分发挥行会协会商会在畅通民营业与政府沟通渠道的建设性作用,召开由政府、法院、业、金融机构、行会协会商会等共同参与的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构建社会治理大格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