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记者日记】岂曰无衣 与子同袍

 2020/04/03/ 08: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静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静

  日期:2020年4月2日

  天气: 阴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

  在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副队长张亦兵的眼中,武汉市足协的工作人员对医疗队员的好,真可以用与子同裳来形容。

  医疗队来到武汉的季节正是寒冬,阴冷、潮湿,作为北方人,一部分医疗队员很不习惯这种天气。武汉市足协的工作人员把足协压箱底的棉衣拿出来,分发给医疗队员们,帮助他们抵御寒冷。

  让张亦兵最感动的是1月28日那天,他们下午3点左右到达武汉,为了让137位医疗队员吃上一口热气腾腾的午饭,足协紧急召集当时还在武汉市内的工作人员,加紧时间为137名医疗队员准备了午饭。

  张亦兵回忆,当时驻地工作人员付主任的一句话让他感动得热泪盈眶:“他们大老远地跑来支援我们,一定要让他们吃一口热饭。”

  “武汉人民那种全力以赴的精神感动了我。”张亦兵说,刚到武汉,什么都无序,但驻地人员把队员的生活起居安排得井井有条。

  在几天的采访中,医疗队员们说得最多的就是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他们为我们分担了很多痛苦,他们做出了巨大牺牲。

  时代的一粒,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好在武汉人民扛起了这座大山,没有一个寒冬不可逾越,武汉人民终于“守得云开见光明

  再次向英雄的武汉人民致敬!

  向所有逆行的医护人员致敬!

  向所有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战士们致敬!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