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疫情期间生意受损商户解除租赁合同成被告 兰州西固法院成功调解

 2020/04/09/ 08:2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许沛洁

疫情期间生意受损商户解除租赁合同成被告

法院成功调解 半天时间结案

  每日甘肃网4月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7日,西固区法院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程序成功化解了一起因疫情引发的租赁合同纠纷,从接收诉状到案件了结,此案只用了半天时间。

  李某因经营需要,长年租赁甲公司名下的一间商铺。租赁期间,李某均能按期支付租金。今年1月下旬疫情突然爆发,李某经营的店铺两个多月未能正常营业。李某要求甲公司减免房租,但遭到拒绝。自此,李某准备提前解除租赁合同并再未支付租金,甲公司遂将其诉至法院。

  西固区法院收到诉状后,案件立即进入诉前调解程序。调解中,人民调解员就当前疫情给经营者造成损失等实际情况向原告进行了充分说明,希望原告体谅被告当前的难处,同时也希望被告本着互谅互让的态度,在经济能力范围内支付拖欠租金。经过近两个小时的调解,双方终于各让一步,达成了调解协议:甲公司同意提前解除租赁合同,并给予李某减免一个月租金的优惠,同时将李某交纳的押金抵扣部分租金;李某也同意于10日内腾退承租商铺,并将剩余拖欠房租全部付清。

  双方当事人就争议事实达成调解协议后,立即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案件随即进入司法确认程序。一起原本应进入诉讼程序的民事案件,仅用时一个下午就得到了高效、妥善处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许沛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