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教育局: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开展研学活动

 2020/04/10/ 09:07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孙亚斐

疫情防控期间不得开展研学活动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日前,市教育局明确,疫情防控期间,各学校不得组织师生开展校际间教学教研、考察、研学旅行等聚集性活动。同时,学校各项设施停止对外开放。

  根据市教育局统一安排,学校要严格落实校园封闭管理“五个一律”。学校所有场所设施全部暂停向社会开放。凡进入校园的师生员工必须佩带口罩。加强实验室安全控制和危险化学品管理,加大校车安全检查和重要设施、重要场所监管力度,做到安全管控不留死角。各校不得擅自停课、调课,不得因补课收取任何费用,开齐开足国家课程,不得挤占音体美等学科课时。提高作业设计质量,严格控制作业总量,防止学生学业负担过重。稳妥开展校内文体活动,引导学生加强体育锻炼,做好科学用眼、合理膳食指导,保护学生身心健康。疫情防控期间,各区县、各学校不得组织师生开展校际间教学教研、考察、研学旅行等聚集性活动。部分教学教研、会议等活动可通过网络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开展。加强寄宿制学校就餐和住宿管理,疫情结束前,鼓励有条件的学生尽量走读、回家就餐,努力减少餐厅、宿舍人员聚集。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孙亚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