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深夜裸聊后 张掖小伙被“美女”敲诈1.7万元

 2020/04/10/ 22: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裸聊“美女”归案

  每日甘肃网4月10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深夜无聊时,你会不会在一些社交软件,在各大论坛贴吧、打捞着漂流瓶、尝试着摇一摇、试图搜一搜碰碰运气,看能否有网络艳遇呢?今天,让甘肃公安揭开深夜裸聊“美女”的真面目。

  2月18日,张掖市山丹县一居民王某报警,称其在上网时有一陌生QQ号加其为好友并邀请其裸聊,与对方裸聊后,对方获取王某裸照,并称向其好友发送裸照为要挟,敲诈人民币1.7万元。接到报案后,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立即组织相关部门对案情进行分析,并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案组全力以赴对案件进行侦破。

  据受害人王某讲述,2月18日夜晚,他在网上邂逅“阿花”,“阿花”邀请他一起裸聊,并让王某下载一个APP,毫无戒备的王某顺从照做。然而,正当他沉醉在裸聊的快感中,“阿花”突然中断视频,竟然发来了他裸聊的视频图和手机通讯录图。“阿花”要求王某给其1500元,她就视频,如不给钱,就把视频发至他所有通讯好友。

  王某一下慌了神,通讯录里有他的领导、同事、家人!如果被群发了视频,后果不堪想象。王某用支付给“阿花”转账1500元,结果对方又说再发8000元通讯录……转账17300元后,对方还不罢休,惊慌失措的王某终于想起向警方报案。

  3月24日、26日,专案组分别在江苏南京、河南郑州和福建漳州、龙岩四地收网,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上网追逃1人,现场扣押手机77部、银行卡90张、POS机16部、电脑4台、电话卡4张、印章7枚、对讲机2部以及U盾、工商注册资料等作案工具若干。

  3月27日,张掖市山丹县公安局专案组民警将犯罪嫌疑人分别从江苏南京、河南新乡、福建漳州、龙岩市押解回山丹,标志着这起“裸聊”电信诈骗案成功告破。目前,案件串并、深挖审讯工作正在进行中。

查处的作案工具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