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

 2020/04/14/ 0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党慧

  五泉山公园

五泉山公园

  “黄花翠蔓无人愿,浪得迎春世上名”。迎春花,是金城最常见的花朵之一,从古至今有许多诗人都赞颂过它的美。四月的五泉山,园内迎春花花开遍地,淡黄色的身影,轻盈细微,紧跟春天的步履,就在不经意间,娇柔的点缀了整个春天。除了迎春花,园内其他的花儿也是争相怒放。不同品种的山杏花,粉色白色交相呼应,在春寒料峭时便已独领风骚。

  此外,园内山泉潺潺,古庙众多,环境幽雅,庙宇建筑依山就势,廊阁相连,错落有致。漫步于花香四溢的道路上,看刚刚发芽的青草,欣赏春风中鸟语花香的歌谣,看看春天里一幅幅浪漫绚丽的景象,真是美不胜收。

  雁滩公园

雁滩公园 本文摄影: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张铁梁

  撷一抹鹅黄,抱一怀春光。雁滩公园里的迎春花、桃花竞相开放。树木枝条冒出的新芽在一场春雨的洗刷后显得更加鲜嫩。花儿一丛丛一簇簇,每朵小花儿扬起一只只金色的小喇叭,演奏着“春天的交响曲”。

  雁滩公园位于南滨河路东段,园内的湖水碧波荡漾,湖边上垂柳吐芽,嫩绿的小草,挺拔的古柳,都给人一种生气勃勃的感觉。公园是一处以湖光水色、花草果木而著称的田园式公园。园内有人工湖,湖中立有假山、亭阁、小桥,玲珑精巧,与碧湖绿树相映成趣。湖中有一小岛,岛上宜放养大雁和各种水禽,和岛相对的湖岸上的两组大雁展飞雕塑相映,得名“芳洲思雁”,有兰州古八景之一的“平沙落雁”佳景再现之意。是游人踏青赏花泛舟荡桨的好去处。

  金城公园

  古色古香的亭台楼阁,气宇轩昂的宫殿城楼,秀丽怡人的湖光水色,葱茏葳蕤的花草树木,这里就是兰州金城公园,让众多市民流连忘返的地方。

  春天降临大地,整个公园飘满各式花香,春日的暖阳下,迎春花花满天边,开得多么鲜艳,一旁的桃花也开得绚烂夺目,两者将大地装扮得亮丽耀眼,彩绘成一幅美丽的油画。微风唤醒了花草,光秃秃的大地顿时出现了生机,绿草也钻出了温馨的泥土,一切显得欣欣向荣。金城公园的前身是我市十大公园之一的西固公园,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改造后的金城公园主要以西固历史文化为载体,建设了李息将军广场、金城楼和西秦宫等标志性仿古建筑,其间点缀了亭、廊、轩、阁等明清仿古建筑,处处散发着浓厚的历史人文气息。充分体现了西固的历史文化底蕴,形成“一轴”“两步道”“三片区”“五景点”的公园布局。是集文化、休闲、娱乐、健身、生态园林景观为一体的大型公园。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