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走遍甘肃】金城之春

 2020/04/14/ 05:0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党慧

  温馨提示

  游览景区要做好防护工作

  立春之后,天气转好,不少市民趁着天气晴朗出门踏青。不过在疫情尚未完全解除前,每一位市民在游玩时一定要做好相关防护措施。请您在景区(点)游览时做好以下防护工作:

  首先,严格落实“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保距离”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其次,在景区(点)游览时,实名登记、实名购票,配合景区(点)工作人员登记相关信息、测量体温等,做到可查询可追踪。

  最后,游玩时尽量避开人群,分散游览,尽量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和人员密集的地方去。若出现身体不适,应寻求工作人员的帮助,及时到就近医院诊治。

  周边景点推荐

  兴隆山

  最美的春天在兴隆山。春回大地,万物都迸发出勃勃生机,让人忍不住想要拥抱自然。正是花开季,不妨来兴隆山踏青赏花。

  兴隆山位于兰州市榆中县城西南5公里处,距兰州市60公里,海拔2400米。兴隆山两峰耸峙,一水中流,历史上誉其高峻,古因“常有白云浩渺无际”而取名“栖云山”,向有“陇上名胜”之称,被誉为“陇右第一名山”,境内奇峰叠翠,飞泉流湍,林木苍郁,风光旖旎,动植物资源丰富,堪称一座天然生物园。清康熙年间取复兴之意,改名“兴隆山”。全山亭台楼阁以及庙宇达70多处,景点24处。

  吐鲁沟

  吐鲁沟在古蒙语中意为“美好的果园”,是兰州周边的一处山清水秀的自然风景区,也是市民周末郊游放松的好去处,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这里小草、树木生机勃勃的绿色,各色野花缤纷绚烂的彩色,呈现在人们的眼前,花朵的存在也为我们带来了更美好的春天。

  吐鲁沟内因为受到山地气候的影响非常湿润,这里树木非常茂密,而山沟则峰峦叠嶂,有很多形状各异的陡峭石壁,还有草原风光,景色非常优美。来此游玩主要是漫步在峡谷、草原和山间,观看众多的峰峦、石崖、草原等,是一处让你流连忘返的踏青胜地。

  河口古镇

  这里木色房檐,青色墙砖,层楼绵延,鳞次栉比,旧时繁华的印记、古朴的风貌被深深地镶嵌在每一处细节里,散发着令人无法抗拒的气息。这里曾经是清王朝在河口古镇设立海关的地方。金城西门,两河交汇,既是兵家必争之地,更是名迹荟萃的历史文化之乡,这里就是有着悠久历史的兰州河口古镇。古镇距兰州市中心47公里。

  春日里的黄河岸边,十里黄河金岸栈道像一条巨龙,蜿蜒地盘踞在古镇身边,重现了当年兰州水路咽喉要地的雄风。走在栈道上,沐浴着温暖的阳光,遥望着不远处的河对岸,安静聆听着古镇的历史变迁。

  青城古镇

  青城古镇属榆中县,距兰州90多公里,与白银市水川乡交界,中间只隔了一条黄河。青城古镇历史悠久,地理条件优越,历代文人墨客荟萃,商贾云集,创造了独具一格的地方文化,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和遗迹。其中高家祠堂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以及青城隍庙、青城书院、二龙山戏楼三个县级文物保护单位,另有50多处保存较完整的明清时期的古民居四合院,有250多株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除此之外,英雄武鼓、烧秦桧、柴山等独具特色的传统民俗活动,《西厢调》小曲、剪纸、刺绣等经久不息的民俗艺术,青城长面、糁饭、陈醋和酸烂肉等具有地方风味的饮食,都足以让游人流连忘返。

  黄河大峡奇观风景区

  黄河大峡奇观风景区位于黄河(兰州段)东部,沿兰州四十公里黄河风情旅游线顺流而下,穿过小峡和皋兰县什川16公里后,便进入黄河大峡奇观旅游风景区。黄河大峡奇观旅游风景区由31.5公里奇峰异山的大峡,10公里波光粼粼的条城川, 240亩四面环水的太阳岛,20公里水流湍急的乌金峡等景点组成。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