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合力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嘉峪关市人民检察院党组

 2020/04/21/ 15:21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 朱玲

合力筑起疫情防控“防火墙”

——记疫情防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人民检察院党组

  嘉峪关日报记者 朱玲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当务之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第一时间召开党组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动员、部署,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班子成员带头行动,靠前指挥,主动到社区对接联系,实地考察调研,及时召开联席会;带头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普通党员身份第一时间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保证。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市委和市委组织部《城市基层党建“互联共转”行动助推疫情防控工作重点任务清单》要求,制定印发了《关于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开展“擦亮底色映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活动的通知》及任务分解表,积极组织开展“擦亮底色映初心、危难时刻显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把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警动员部署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确保责任到人,工作落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坚持党建引领,用“活”三支队伍。市人民检察院积极组建先锋突击队,组织6个党支部80余名党员及群众,深入曙光社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150余人次,协助曙光、祁连、建设社区工作人员入户登记、发放居民出入卡;在小区楼宇及指定居民家中派发、张贴防控宣传单、实控手续和居民实名登记识别码,叮嘱居民做好家庭卫生及个人防护措施。组建志愿服务队,安排各支部党员干警全天候到小区门口执勤,排查车辆,登记进出人员,办理出入证,进行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选派一名县处级干部担任社区专职副书记,并配备一名工作人员,驻社区开展工作,专职负责疫情防控,直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截至目前,两级院派出党员干警60余人,开展曙光社区协防协管执勤工作;派出党员干警100余人,参加全市各个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组建服务保障队,做好机关内部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为社区捐赠酒精6桶15升、二氧化氯消毒用品3套、口罩100个、防护手套1300副。两级院党员干部在市院班子成员的带动下,自发组织为抗击疫情进行捐款,共筹集爱心款13150元,充分彰显了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的共产党员本色。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