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85个续建省列重大项目已全部复工 将围绕公共卫生、物资储备等领域谋划新项目

 2020/04/22/ 16:3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兰州4月22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省政府闻办举行2020年一季度全省经济运行情况闻发布会。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朱维昌介绍,在全省上下共同努力下,截至4月21日,85个续建省列重大项目已按计划于3月20日前全部复工;50个计划开工项目已开工建设30个,开工率60%。

省发展改革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朱维昌介绍有关情况

  朱维昌介绍,为积极应对新肺炎疫情对全省固定资产投资的冲击,省发展改革委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针对性强的组合措施,着眼项目推进遇到的实际困难,千方百计“堵点”、补“断点”,赶进度、提效率,有力有序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复工提速扩面。过制定系列配套政策、加大领导包力度、加强项目调度、加大“放管”力度、强化资金保障开工复工促投资,有力促进了重大项目实施。

  其间,省发展改革委全面实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引导企业通过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网上申报项目,对涉及疫情防控必需、保障城市运行必需、涉及重要国计民生以及企业生产经营急需项目,简化招标程序;积极推广在线投标、开标、电子评标和远程异地评标等全流程电子化招投标活动;开辟采购招标“绿色通道”,提高项目审批效率。组织开展“政银企对接百名行长联千企”行动,20家金融机构已同128户企业进行签约,签约金额达2318亿元。聚焦项目前期这个“关键卡口”,打破常规节奏,坚持“两步并作一步走”工作方式,按照“提前一个月谋划、提前一个月下达、提前一个月到位”的工作速度,提前下达今年1.5亿元第一批重大项目前期费,用于提速全省75个总投资2700亿元的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同时,及时转下达中央预算内投资59.78亿元,下达省预算内基建资金12.7亿元,下达率为80%。

  朱维昌介绍,下一步,发展改革委在做好常态化情防控前提下,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以列重大项目、重点投资项目、重大前期项目“三个清单”为抓手,以基础设施投资、工业投资、民间投资等为重点,加快推进看准、既定的重大项目建设,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最大限度对冲情影响,力争完成全年投资增长目标任务。同时,抢抓国家发行抗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有利时机,坚持传统基础设施与新型基础设施两手抓,特别是围绕中央投资新增的公共卫生、市政基础设施、老旧小区改造、物资储备体系建设等四大领域,聚焦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的新型基础设施领域,积极谋划一批契合国家政策、带动能力较强的项目,争取国家政策和资金支持,全力推动全经济高质量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