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乡村多美景 处处展新颜——漳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笔

 2020/04/22/ 09:09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闫宝明 何继强

乡村多美景 处处展新颜——漳县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走笔

  每日甘肃网4月22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闫宝明 何继强)桃杏争艳,山花怒放。漳县山乡春意盎然,美景如画。处处可以看到干部群众挥锨清运垃圾、清扫垃圾、拆危治乱、建清洁厕所、种花栽树的动人场景。一条条水泥路蜿蜒通到农家新房;房前屋后,果花绽放,这一切都是县委、县政府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带来的硕果。一个山美水清村美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拆危治乱建美丽乡村

  脱贫攻坚奔小康,必须建设一个美丽的农村人居环境。县上超前谋划,把“一拆三改两化”专项行动作为整县脱贫的硬仗,以拆危治乱为抓手,着力改善人居环境。按照“应拆尽拆、拆治结合”的工作方法,全县干部入户拉网式排查,入户走访宣传政策,签订拆除危房合同,挨家挨户反复上门做工作,得到了群众的大力支持,主动参与配合拆危治乱工作。同时,出动推土机、挖掘机,帮助群众依法依规拆除。目前,全县已累计拆除危旧住房1320处。并高标准完成领域生态景观道路和泰山公园加密提升工程1000亩,栽植风景树30000多株。一座座危房的拆除,一张张笑脸的背后,是全县党员干部苦干实干,通过艰辛努力的结果。

  “拆危治乱”拆除了脏乱差,拆出了美洁亮,拆出了文明新风、美丽乡村,为全县乡村振兴注入了活力,激发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让武阳大地更加美丽动人。

  改厕改出农村新生活

  小厕所连着大民生。“以前农村的厕所都是旱厕所,搭两块板、挖个坑,臭烘烘的。”石川镇路地沟村党支部书记高光明说。

  近年来,县上扎实开展农村厕所革命,发挥政府主导作用,保障财政足额配套。坚持模式化建设、多元化提质、规范化操作,针对不同地形、地貌进行摸底造册、建立台账、因户制宜、分类推进。制定了改厕检查、验收、管护等制度,确保建好一个、管好一个、用好一个。并配发了抽粪车辆,发放到村,方便群众使用。目前,全县已累计完成户厕改造6300多户,建成公共厕所95个。“现在咱和城里人一样,用上了水冲式厕所,方便又干净。”四族镇周家门村村主任陈等银说。干净漂亮的厕所,让村民们告别了旱厕,改出了农家新生活。

  大草滩镇新联村农民冯虎明特别高兴,他家改了新厕,建起了两层楼房,生活设施齐全,门前清水长流,农家乐里生意红火,一家人摆脱了穷日子、住上了新房子,日子越过越甜。

  环境整治新风入农家

  环境就是民生。漳县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以全域无垃圾治理为抓手,组织干部群众清除道路、村庄垃圾,引导群众舍饲养殖,进行人畜分离,防止畜禽污染。开展农作物秸秆、废旧农膜回收,从源头上减少白色污染。围绕农村生活垃圾,县上投资260.35万元,建立健全了垃圾收运体系,并由清洁员清扫、收集,统一运送到垃圾场。把多次填表、多个流程转化为“一键申请、一窗出件”,破解“新办”难题,新办户当日“一次办好”领取发票等相关涉税事项,办理时间缩减至4个工作日。优化注销程序,改税务注销为清税申报,对符合条件的纳税人当场开具《清税证明》,10分钟内办结注销,有效解决“注销难”问题。简化纳税人跨市、县迁移流程,实行即时办结。简化并优化增值税、消费税等纳税申报表,实施增值税申报“一表集成”、消费税“一键申报”。推进退税业务全流程网上办,实现退税电子化,提高退税效率。并联简办不动产交易,与市房管、自然资源管理局“一条龙”办理不动产业务,不动产登记由15个工作日缩减至5个工作日,涉税环节由1个工作日缩减至10分钟内。认真落实“项目管家”13条专项服务举措,对重点项目,从项目评估、决策、勘察、施工,一直到竣工投入正常生产经营全过程提供“一站式”服务。截至目前,市、县两级26个“项目管家”纳税服务团队,共为689个重点项目提供个性化涉税专项服务。以纳税信用评价结果运用为切入点,构建企业、银行和税务之间的沟通纽带,扩大线上“银税互动”模式,简化贷款审批手续,帮助守信中小微企业缓解贷款压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