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定必胜信心 加快推动发展

 2020/04/23/ 05: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甘肃日报评论员

坚定必胜信心 加快推动发展

  甘肃日报评论员

  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是我们必须完成的重大任务。全省上下要准确把握形势、坚定必胜信心,强化两手抓、两手硬的统筹思维,树立破堵点、解难点的工作导向,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千方百计推进经济社会发展。

  今年一季度极不寻常,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造成前所未有的冲击。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周密部署、多措并举,全省上下齐心协力、顽强拼搏,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经济社会运行秩序加快恢复。但同时也要看到,国际疫情持续蔓延,世界经济下行风险加剧,保持疫情防控成果、防止疫情反弹的任务繁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前所未有。面对严峻复杂的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紧迫意识,坚决摒弃看一看、等一等的思想,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把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加力加速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坚持两手抓、夺取双胜利,信心至关重要。这次疫情,无疑给经济发展带来阵痛,但疫情的冲击是短期的、总体上是可控的,不会影响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面。当前,我省主要经济指标虽然明显下滑,但降幅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尽管恢复增长势头不如预期,但降幅明显收窄。我们既要看到客观存在的压力,更要看到积极向好的变化,绝不能被问题和困难吓倒。只要我们坚定必胜信心,坚持底线思维,充分估计困难、风险和不确定性,做好较长时间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上积极进取,牢牢把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就一定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防疫情、促发展,既是一场大战,也是一场大考。各级各部门要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加大“六稳”工作力度,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要紧扣“全面恢复”发力使劲,推动解决复工复产地区不平衡、行业不平衡、大小企业不平衡问题,尽快实现全区域、全链条、全产能恢复生产。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抢抓“新基建”机遇,争取落地一批大数据、物联网、智慧城市等新型基础设施项目。要着力保障改善民生,落实好援企、减负、稳岗、扩就业措施,保障民生领域投入,办好各类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纷繁世事多元应,击鼓催征稳驭舟”。让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面推进复工复产达产,切实做好“拓展存量”和“创造增量”的文章,努力打造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极、增长带,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不断开创富民兴陇新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