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榆中县冷棚生姜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2020/04/23/ 08:41 来源:兰州晚报 通讯员 李武 记者 李莉

榆中县冷棚生姜种植拓宽农民致富路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随着脱贫攻坚进入收官之年,榆中县发展特色农业产业,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因地制宜谋发展,其中冷棚生姜种植,每亩预计可达1.5万元的收入,成为引领农民脱贫的又一条致富路。

  近日,在榆中县甘草店镇三墩营村的榆中康洁蔬菜产销合作社蔬菜种植基地里,菜农都忙着种植生姜。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杨海兴一边指导着菜农们操作开沟器翻土开沟,一边介绍,“榆中县气温、土壤条件都比较适合生姜种植,现在正是种姜的最佳时期。”据了解,生姜的抗病、抗虫和适应能力很强,只要管理到位,产量会不错。按照生姜亩产5000斤,每斤3块钱计算,每亩可收入1.5万元左右,对全县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将起到很大作用。生姜试种是今年榆中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业新品种试验示范的一项重要内容,试种成功后,将首先在一些农业种植合作社中进行推广,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

  通讯员 李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李莉 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