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佛慈大街4个掉头点造成拥堵新闻追踪:网友变身智囊团 交管部门在行动

 2020/04/23/ 09:1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苏晓

出主意 想办法 网友变身智囊团 查现场 找资金 交管部门在行动

兰州晚报相关报道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2日,本报报道了“短短一截路,4个掉头点……”的消息后,引起了网友和市民的关注,仅一天就有上百条留言,大家纷纷为这条路建言献策。

  70%网友建议设置“灯控”红绿灯

  微信网友super说:“这条路的确很堵,虽然我不住这里,但是我上班路过这条路,就会发现掉头的车辆太多,应该设置掉头红绿灯,让司机都能遵守交规出行。”

  微信网友小花表示,“她正好在经过这条路时,看到了这个新闻,虽然不常来这,但是能明显感觉到掉头车辆多。比如在公交车上坐着,突然司机刹车,原来是前面有私家车掉头,将公交车逼停。还是设置一个掉头等待的灯,这样也不会出现互相抢道的情况了。”

  新浪微博网友阿航认为,他发现在武警甘肃省总队门口有一个红绿灯,但不是掉头红绿灯,而是一直闪烁黄灯,主要是为了提醒过往车辆注意安全。

  居住在金砂茗园B区的苏海兰说道:“现在兰州十中、大沙坪小学都开学了,这里的车辆更多了,希望交管部门能设置红绿灯,让孩子们出行更安全。”

  20%网友希望取消几个掉头点

  开了20多年私家车的苏先生表示,其实这条路可以去掉两个掉头点,就是城关分局前面人行道和武警甘肃省总队家属院,实在没必要有这两个掉头点,取消了也不会影响送学生的车辆。

  “其实我还是希望用隔离护栏封住,这样就可以人车分流,行人走人行道,车辆走车道,你看有些车辆就在人行道处掉头,这是极其危险的行为。”新浪微博网友噗噗说道。

  10%网友希望将掉头处前后移动

  大沙坪附近的居民袁先生表示,他在这里住了10多年,他感觉城关分局的路口,不能够做封闭延伸,因为这里居住的人多,还有保安押运公司,都是车辆比较多的单位,每天进出车辆比较多,应该是把这个路口,前方50米处的路口和后方50米处的路口,做个延伸封闭比较合理。

  其中,还有不少网友提出了其它造成拥堵情况的想法。微信网友薇子表示,因为草场街的排洪道封闭后,这里的居民出行去雁滩或者城关,就会很麻烦,所以她觉得造成佛慈大街南北方向拥堵。

  交管部门:多部门联动实地考察正在积极想办法解决

  4月22日,记者从兰州市交警支队了解到,兰州交警支队科研所、兰州交警支队秩序大队、兰州交警支队设施大队已经到达实地进行考察,对市民和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同时,河北交警大队也向记者反映了这个情况,因为这段路属于他们管辖,他们也发现掉头路段较多,容易造成拥堵,存在安全隐患。因为掉头路段需要整改绿化带,2018年9月,他们已经向市政建设部门提出了整改意见,因为牵扯到多部门联动,需要权属和资金,所以现在需要走一个流程和等待的时间。交警大队也在全力关注此事,等到落实权属和资金后,就会进行道路整改施工,也会给市民提供一个满意的出行方式。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苏晓

  【声音】民有所呼政如何应

  干工作就会产生问题、遇到问题,没有谁会永远正确,也没有人会未卜先知,这是一个基本常识。关键是问题出现了,该怎么面对,怎么去解决问题,这是核心要义。

  晚报报道说,开车出行时,万一走错了方向,这时能遇到前方掉头标识,司机内心是极其欢喜的。但是如果路上有太多的掉头点,是不是会迷惑司机?如果出现随意掉头的问题,是不是会带来安全隐患呢?在城关黄河大桥通往大砂坪的路上,就有这样的情况。佛慈大街南北方向从武警甘肃省总队门口到城关公安分局大约1000米的路上,有4个掉头点。在记者几天的观察中,这条路虽然没有明显的掉头标识,但是仍有不少司机在这几处地方随意掉头,造成交通拥堵。

  对于这样的问题,小马飞刀以为,民有所呼,那么职能部门就应该有所应。怎么科学有效地去解决这个问题,相信道路交通管理部门会拿出好的办法。我们也看到,相关职能部门的同志已经开始实地考察,对市民和网友提出的问题进行汇总。加上掉头路段需要整改绿化带,要先解决权属和资金的问题,所以有一个流程和等待的时间。只是希望能够快一点,不要让市民等的时间太长。

  由此,小马飞刀想到了一个民有所呼,政府该如何应的问题。这个“应”,不能仅是耍个嘴皮子功夫,而是要拿出实实在在的行动来。干工作,大家都不容易,做的实事、好事,群众都是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的,成绩不说是跑不了的。但是这个社会发展变化太快了,肯定会遇到群众不满意的地方。但必须要指出,牢骚意见里往往包含着民众的信任期待,而这恰恰是宝贵的治理资源。可是,我们常常看到,一些敢讲真话、直言不讳的人却被认为是不识时务、不合时宜,而一些巧言令色之人反倒大行其道、大受欢迎。许多言之无物的空话、骗人骗己的假话,出现在工作中,严重影响工作质量、工作效果。在现实生活中,矛盾常常以对立、纠纷、麻烦等形式出现,让很多人避之犹恐不及。但在辩证唯物主义的哲学视野里,矛盾是客观事物存在的基本方式、是事物发展的根本动力,没有矛盾的世界是不可想象的。矛盾不可怕,可怕的是遇到问题绕道走、碰到矛盾就缩手。

  最后想说的是,画鬼魅易,画犬马难,虚无缥缈的东西,说的天花乱坠都不是难事,而要把身边的事、日常的事做到位、做踏实,却远非那么容易。只有用心想事、用心谋事、用心干事,才能更好地满足人民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日益增长的需要。这不仅仅是责任与担当,更应成为自觉与习惯。

  小马飞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