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美女邀约“坦诚相见”背后竟是勒索骗局 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件

 2020/04/23/ 10:0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王进

美女邀约“坦诚相见”背后竟是勒索骗局

永登警方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件

  每日甘肃网4月2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通过QQ群添加“美艳女子”,并与之进行视频裸聊,事后女子发来裸聊视频截图,要求“打款后才能删除”。近日,永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专案组辗转云南、河南等地,成功破获一起“裸聊”电信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

  2月19日,永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反电诈小组接到鲁某报案,称他在当日凌晨1时至2时许,通过QQ群添加了一个昵称为“珍妮”的“美艳女子”,并与之进行视频裸聊。就在两人“坦诚相见”后,“人美声甜”的“珍妮”突然中断视频,并给鲁某发来了两人的裸聊视频截图和手机通讯录截图,要求“打款后才能删除”,否则将在其通讯录中“公布”视频。被逼无奈,鲁某只能按照对方要求,向其转账4876元。

  接到报案后,永登县公安局立即抽调刑侦大队和反电诈小组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侦查。专案组民警辗转云南、河南等地,通过研判分析资金流和信息流,逐步锁定犯罪嫌疑人真实身份,原来“软语温存”的“珍妮”并非美艳女子,而是三名“抠脚大汉”。

  4月3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协助下,在河南省偃师市缑氏镇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孙某某、张某抓获。经讯问,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反电诈民警提醒,绿色文明上网,远离网络不良行为,如遇“裸聊陷阱”,要第一时间报警。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