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夏河:义务运维光伏电站 保障农牧民“阳光收益”

 2020/04/24/ 00:0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薛砚 通讯员于蕾

  新甘肃客户端夏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薛砚 通讯员于蕾)4月21日上午,国家电网甘肃电力(甘南)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50余人在夏河县光伏扶贫电站开展义务巡视运维工作,确保光伏电站发电稳定,让贫困群众获得长期稳定的“阳光收益”。

  国家电网甘肃电力(甘南)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在夏河县光伏扶贫电站开展义务巡视运维工作。

  “自从村里架起了光伏电站,我一年多了3000元的收入,相当于卖了两只甘加羊挣的钱。”说起光伏电站的好处,夏河县甘加乡西科村村民交巴加喜笑颜开。

  2019年12月12日,夏河县甘加乡西科村“十三五”第二批光伏扶贫项目正式并网发电。电站总装机容量8.328兆瓦,年均发电量980万度,是夏河县推动脱贫攻坚的重要民生工程,一期和二期工程共带动1891户贫困户受益。截至2020年2月,夏河县第一批光伏扶贫电站累计产生发电收益370.12万元。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按结算周期向光伏扶贫收益账户支付电费,直接拨付到贫困户的“一卡通”账户上,每户年均收益3000元。

连心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给农户发放光伏电板日常维护知识资料。

(图片均由国网甘南供电公司提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