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兰客专:贫困户成为铁路建设者

 2020/04/29/ 06: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胡苗苗

【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中兰客专:贫困户成为铁路建设者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陈泳 通讯员 胡苗苗

  “项目部给我发放了被褥、毛巾等生活用品,现在我不愁吃喝,每个月还有几千元的收入……”近日,在中兰客专白银段建设现场,来自靖远县北滩镇的吴育权说道。

  今年56岁的吴育权,一家4口以务农为生,日子过得很艰难。2018年10月,吴育权被聘为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一分部的保安,有了稳定的收入,家里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

  近年来,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持续发扬“建帮扶”的做法,深入对接帮扶,加大扶贫力度,为助力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众多行业受到冲击。针对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务工人员找不到工作的情况,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在复工复产时,优先考虑使用贫困劳动力,积极化解疫情给贫困群众就业增收带来的冲击,确保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4月初,在兰州铁路局与陇西县的对接下,来自陇西县的5名贫困务工人员走上中兰客专铁路建设工作岗位。“我以前在餐馆工作,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餐馆都未开门营业,我也一直未找到工作,非常感谢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给了我工作的机会,我一定好好干。”在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与省建设扶贫劳务用工对接欢迎仪式上,来自陇西县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冯金俊感动地说道。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到岗务工人员人身安全,中铁七局中兰客专5标项目部采用“点对点”“一站式”接送务工人员,并在项目部为所有人员进行了核酸检测。同时,项目部为劳务人员购买了建筑施工人员团体意外伤害险,并开展岗前安全教育培训,确保务工人员安心上岗、开心工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