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定西安定:农村大喇叭 传递好声音

 2020/04/29/ 09:48 来源:定西日报 通讯员 杨洁

安定:农村大喇叭 传递好声音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通讯员 杨洁)随着信息传播渠道和方式的日益增多,农村大喇叭逐渐成为人们记忆里的声音。而如今,安定区19个乡镇306个村的大喇叭全部被重新激活,成为政策宣讲、科普培训的“新成员”。 

  鲁家沟镇将台村的张大爷告诉笔者,因为从小没上过学,自己既不会看报,也不会上网浏览,了解政策不方便。如今,他可以搬着小马扎坐在家门口,听村里的“大喇叭”一遍遍地播报,听得懂、记得牢。

  将台村村民张世华说:“村上每天从早到晚播放高音喇叭,宣讲党的优惠政策、各类村规民约,时刻提醒大家不仅要遵守纪律,更要共同建设美好家园!”

  在三湾村,老党员武廷茂一边在地里查看玉米苗的长势,一边津津有味地听着大喇叭广播。

  “我们村自从安上大喇叭之后,既能宣传新闻、播放知识,也不耽误我们干农活,大家都说播放的内容特别好,宣传很周到!”武廷茂高兴地说,从早到晚都能听到大喇叭,教我们怎么种田、怎么铺膜,党的政策特别好。

  为确保大喇叭宣传效果,将台村通过一个制度、一个计划、一个负责人、一个登记表“四个一”措施,推动农村大喇叭规范化、常态化运行。

  该村党总支书记彭名海表示,将台村充分利用村上的大喇叭,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把党的最新政策、农技知识、预警信息第一时间给老百姓宣传出去,并且把一些乱倒垃圾、破坏公共设施的不良行为绝不含糊地第一时间公布出去,让大家进行监督,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建设美丽新农村。

  亲切的乡音、熟悉的旋律、最新的政策,通过一个个传播迅速、覆盖面广、感染力强的大喇叭,让村民在生产生活的同时,能及时了解政策法规,还能在潜移默化中提高文化知识水平,形成良好的村风民风,助力乡村振兴,更让宣传“声入人心”,为全区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