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民乐县优化机制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能

 2020/04/29/ 11:31 来源:张掖日报 曹加瑶

民乐 优化机制为乡村振兴注入人才动能

  每日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 民乐县着力优化人才引、培、励机制,不断提升各类人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使人才振兴成为推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新引擎。

  优化政策机制,激发引才活力。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人才工作创新发展的意见》《民乐县人才工作顾问聘请管理办法(试行)》《民乐县鼓励企业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办法(试行)》等多项政策措施,以良好的政策环境选才聚才。持续实施“3+3”重点产业组团引才计划,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49名、各类专业技术人才127名,急需紧缺人才97名。强化培育机制,提升服务能力。建立院士专家服务中心、基层专家科研工作站和人才创新孵化基地15个,农村人才实训示范基地和劳动力就业创业服务平台12个,举办“企业家大讲堂”“企业家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企业”宣讲活动6期,选派140多名企业经营管理人才赴上海交大、厦门大学等高校培训学习,举办各类实用技术培训30期,大力培育农村实用技术人才3300人次,各类人才服务乡村振兴的能力不断提升。健全激励机制,促进引领带动。加大对现有院士专家服务中心、省级企业技术中心、市(县)级专家工作站、优秀人才专家工作室等平台载体扶持力度,对创新能力强、发展潜力大的人才,在资金、政策、项目等方面重点进行扶持。设立“民乐英才”“县域外优秀人才服务家乡贡献奖”,健全崇尚业绩、社会认可的人才选拔、评价、激励机制,培树人才典型模范,激励各类人才在服务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 (曹加瑶)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