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农家书屋用智力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2020/04/30/ 08:5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赵雨欣

从“送文化”下乡到“种文化”进村

农家书屋用智力资源助力脱贫攻坚

二营村的农家书屋

城关区 科技书籍成了抢手货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9日,城关区伏龙坪街道二营村在村委会农家书屋开展了“读书日”系列活动。由于正值疫情期间复工复产的热潮,此次活动采取线上和线下同时进行的方式,在线上进行诗歌朗诵分享,线下组织村民开展书籍阅读。

  据了解,二营村农家书屋成立于2010年,12平方米的书屋里共有图书5000余册,全部由张掖路新华书店提供。如今,种植技术的要求越来越高,农家书屋在农民增产增收的道路上提供了很大的助力。二营村农家书屋负责人王彩莲说,现在产业结构调整,村民们种起了高原夏菜。要想蔬菜种得好,全凭科学种植,农家书屋经过协调联系了农业农村局的技术人员现场“授课”,书屋内的农业科技书籍也成了抢手货,被大家轮番借阅。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雨欣 文/图

兰州新区 助推乡村振兴“加油站”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在兰州新区,读书氛围日益浓厚,全民阅读工作积极开展,14个已建成的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48个农家书屋正发展为智力资源助力脱贫攻坚的有力武器。在打造“书香新区”的路上,兰州新区积极引导乡村区域内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平台建设,走出了公共文化服务平台精准扶贫、扶智的新路子。

  “在这里借阅书刊,不仅长知识,还能‘邂逅’街坊邻里唠家常。”57岁的栖霞街道宗家梁社区居民李旺财说,他每天都来这里“充电”。

  据了解,目前兰州新区已建成14个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文体活动场所、阅览室、书画室、多功能活动室等一应俱全。建成农家书屋48个,藏书总量8万余册,每个书屋配套阅览桌椅,满足群众基本阅读需求。

  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文化促进与执法监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下一步将制定下发《兰州新区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工作方案》,并下拨文化服务中心建设专项资金34万元,加大基层对文化活动场地和设施设备进行资源整合,用智力资源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顺利开展。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周靖博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