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2020年定西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开班

 2020/04/30/ 09:22 来源:定西日报 记者 陈昕

2020年定西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开班

  每日甘肃网4月30日讯 据定西日报报道 (记者 陈昕)4月29日,为期两天的2020年定西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班在定西大剧院多功能厅开班。市农业、水务、教育、医保、卫健、发改、住建、民政、扶贫等10个市直部门相关负责人为各县区驻村帮扶工作队总队长、各县区帮扶办负责人及市直单位选派的170余名驻村帮扶工作队队长系统讲解各类行业政策。

  市委副书记狄生奎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狄生奎指出,举办这样一个培训班,既是一次学习文件、熟悉政策的培训会,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合力的总动员。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驻村帮扶的重大意义、脱贫攻坚面临的形势、驻村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做好驻村帮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完成决战贫困、决胜全面小康的政治任务、历史任务。

  狄生奎强调,全市各级驻村帮扶工作队要担当作为、苦干实干,充分发挥好脱贫政策“宣传员”、村情民意“信息员”、脱贫攻坚“战斗员”、资金项目“监督员”、农民群众“服务员”、乡村治理“指导员”等“六大员”作用,实现党建加强、脱贫达标、产业发展、观念转变、环境改变“五大目标”,有效发挥脱贫攻坚主力军作用。要切实加强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主动担当,认真履职,真正把这项工作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到行动上,全力推动驻村帮扶工作队靠得实靠得牢靠得住。要改进作风、提高本领,把优良的作风体现在落实驻村纪律要求、沉下身子真帮实扶、不断提高自身本领上,在脱贫攻坚主战场践行初心和使命,为全市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此次培训由市扶贫办牵头制定《2020年全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培训方案》,在全市组织开展6个层面的培训,即全市驻村帮扶工作重点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全员培训、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业务培训、乡镇扶贫工作站站长业务培训、驻村帮扶工作队日常培训、各级帮扶责任人业务培训,实现全市驻村帮扶干部和帮扶责任人培训全覆盖,着力增强各级帮扶干部的业务能力和决战本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