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5月10日起,甘肃医学院学生将分批次返校开学

 2020/05/01/ 14: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兰天

  每日甘肃网平凉5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兰天)今天,甘肃医学院官方网站发布开学返校通知,根据甘肃省教育厅《关于甘肃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的批复》文件精神,学校定于2020年5月10日起,组织学生分批次、分生源、分时段分三批错峰返校。

  据了解,第一批返校学生共1798人,分两个时间段分别入校。第二批、第三批返校时间将提前一周通知学生。未批准返校开学的学生,继续进行线上学习。所有学生必须按照学院安排的时间段准时返校,不得提前返校。

  甘肃医学院要求,师生中凡属“四类重点人员”者(返校前本人或共同生活亲属到过中、高风险区的,曾与中、高风险区返回人员接触过的,与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过的,身体不适出现发热、咳嗽、疲乏无力、腹泻等症状的)居家隔离14天身体无异常情况后,报告所在院系,经学院同意后方可返校。

  甘肃医学院将实行封闭式管理,学生到校后,没有特殊事由不得离开校园。各院系将加强学生日常管理,以系、班级、楼宇、宿舍为单位加强网格化管理,做好晨、晚两次体温监测,随时掌握学生在校动态,落实“日报告、零报告”责任制,校园内禁止聚集性活动。开学后按照教务处统一安排组织开展教学活动;有关体温监测、就餐安排和疫情防控等工作,按照《甘肃医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返校方案》执行。

  此外,4月23日,甘肃医学院组织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开学返校模拟演练。就学生返校报到、学生返寝及公寓异常情况应急处置、学生餐厅就餐、学生教室上课等场景进行演习,为全院师生构建起一道严密的校园安全“防疫”。

  甘肃医学院开学返校模拟演练现场

  甘肃医学院开学返校模拟演练现场

  甘肃医学院开学返校模拟演练现场(图片来源:甘肃医学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