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我们都是劳动者】装修工人坚永:“贴”出来的幸福生活

 2020/05/02/ 06: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正在施工的坚永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最近几年流行1.5米长、0.75米的大块地砖,浇上水再抹上两厘米厚的水泥,加起来足有五六十斤。坚永一边说着,一边和爱人一起将地砖小心地抬到平整的地面上,拿起橡皮锤熟练地敲动着,使地砖之间的接缝完整对齐,再用电子水平仪校准,换上专用震颤器,几分钟后,一块地砖就完美地与地面上半湿的水泥紧密结合。这繁琐的活儿,在坚永看来,就像是在精心打磨自己钟爱的艺术品。

  4月28日,42岁的装修工人坚永正和妻子在天水市秦州区金水湾小区的一处住宅里装修。听到记者夸赞他的活儿像“艺术品”,这个忠厚男人笑着直摆手:“我是个粗人,跟艺术没关系,从年轻时就跟舅舅学习手艺,耐着性子自己琢磨,有了一些自己的体会和小窍门,干的活业主比较满意,时间长了口碑相传,活儿自然就多了

  坚永一般跟随大一些的装修公司接活儿,装修公司根据业主的要求,按照合作的工人熟练程度和质量分配,因为坚永在业主当中口碑较好,所以分给他的工作一般都是业主要求较高的。

  1996年刚出道时,坚永的日薪仅有30元,随着物价及人工费的上涨,到2015年,他的日薪已经拿到了460元。

  “我这个专职小工一天才拿100元的爱人杨女士在一旁打趣道。

  “去年我俩总收入18万元左右,手头宽裕了,就买了一辆SUV汽车,可以拉着家人旅游了。坚永满脸洋溢着幸福,“我不糊弄业主,业主也不会亏待呀!”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我们还能再奋斗十年,将来老了开一个小商店,相信小日子也不错!”坚永满怀信心地说。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