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家川救助放生野生动物

 2020/05/07/ 14:36 来源:天水日报 记者景春燕

张家川救助放生野生动物

  每日甘肃网5月7日讯 据天水日报报道【新天水·天水日报记者景春燕】5月4日上午,张家川回族自治县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及县自然资源局野保工作人员成功放生一只“三有”野生动物——赤麂。

  5月3日下午,张家川县森林公安分局值班民警接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龙山镇榆树村一村民电话报警,称自家院内跑进一只野生动物,请求公安机关处置。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森林公安分局立即组织民警前往龙山镇榆村处置警情。

  经询问得知,在4月30日中午,该村村民刘某家院子跑进一只外形像鹿的野生动物,面部有血迹,疑似受伤。为避免该野生动物再次受到伤害,刘某便在自己家中对该野生动物精心照料。5月3日,待该动物身体状况有所好转,刘某便打110报警求助。

  民警初步认定,该野生动物为“三有”保护动物——麂子。经与县自然资源局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人员进一步确认该动物为“三有”保护动物——赤麂。经过村民精心护理,该野生动物身体复原良好,符合放生条件。

  5月4日上午,森林公安分局民警在关山林区将赤麂成功放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