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台:“小黄车”架起用电服务“连心桥”

 2020/05/08/ 13: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杨红丽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杨红丽

  “哎呀,看到你们的‘小黄车’过来,我心里就踏实了!”5月5日,高台县骆驼城镇永胜村村民王仁芝握着骆驼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的手激动地说道。

骆驼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处理用电故障

  最近,正是骆驼城镇农户抢抓农时耕种的关键时期,骆驼城镇属纯井灌区,一户村民家的井突然抽不上水来,这可急坏了村民。骆驼城供电所工作人员接到电话,马上驾驶“小黄车”来到用户家中,很快就处理好了用电故障,哗哗的流水开始灌溉农田,农户的脸上露出了踏实的笑容,“小黄车”也再一次助力供电所工作人员圆满完成维修任务。“小黄车”是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近年来为更好地服务农村边远地区电力用户,提高供电服务满意率,研制出的“便携式低压客户服务车”。因车体颜色是黄色,故起名“小黄车”,它可运输、装载23种常用的工器具及材料,成功解决了供电所生产服务用车数量有限,摩托车携带工器具数量有限的问题,“小黄车”分区式管理及全封闭的存储设计保护了工具,也使得工作变得有条不紊。

骆驼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小黄车”

  据了解,“小黄车”移动营业厅落实24小时值班制,迅速处理用电故障,解决客户的各类用电需求,实现“问题一次解决”“服务一次到位”的目标,真正让农户从“用上电”到“用好电”。工作人员驾驶“小黄车”深入田间地头,把供电服务做到田埂上,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提升抢修速度,保证抢修质量,缩短抢修时间。当前,骆驼城供电所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驾驶“小黄车”已累计为114户市场、超市、饭馆等中小商户提供变更、新装、网上缴费等上门服务,帮助解决各类用电问题32项。而“小黄车”也成了家喻户晓的“网红车”,被乡亲们亲切地称之为“骆驼城里的电骆驼”。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