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县领导“云”吆喝 网友“买买买”——陇南各县区主要领导网上直播带货,推介农特产品

 2020/05/12/ 09: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记者 杨万明

县领导“云”吆喝 网友“买买买”

——陇南各县区主要领导网上直播带货,推介农特产品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记者 杨万明

  为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契合现下“抗疫情,促消费”的现实需要,自5月7日,陇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崔景瑜,副市长李逢春分别在线直播带货后,陇南各县区主要领导纷纷化身主播,于5月8日至9日集中在各大网络平台开展直播带货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牢固树立了陇南市抓电商、抓脱贫、抓产业、抓经济、抓发展的理念,在拉动农特产品销售的同时,进一步为“陇南电商”这块金字招牌扩大了知名度,提高了美誉度。

  武都 副区长“云吆喝” 揽金近500万元

  5月8号上午10时,武都区副区长华丽率领“直播天团”走进直播间为武都特产代言。在直播间,直播员们通过微信小程序:三五农业果蔬直供、善美乐购、尚好佳乐购三大平台,将武都区33种特色农产品,其中12个主推产品,包括油橄榄系列产品、武都裕河茶叶、武都酸菜等当地特色农产品对外宣传。据了解,截至当日中午12时30分,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达到78万人次,共计销售3136单,销售额41.4万元。同时,带动淘宝、拼多多、1688等平台直播销售447.2万元。

  成县 田间地头开直播 “硬核”带货显成效

  5月8日中午,成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育新在宋坪乡桂花村和桂花村陇裕冠霸专业合作社主持人一起现场当起了主播为宋坪的土鸡蛋、菜籽油、核桃、土鸡等来自大山深处的优质农产品代言。当天下午3时,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华走进索池镇王湾村犀江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通过抖音、快手直播平台,为索池镇农产品销售助力。据统计,短短1个多小时直播累计观看人数约3.6 万人次,成交200单,本次直播活动带动成县犀江园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销售3万元。

  5月9日上午0时,成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新宏在纸坊镇电子商务服务站进行网络直播,为纸坊手工醋、肉兔、土鸡蛋、土蜂蜜等优质农特产品代言。截至当日下午五时,共有订单393单,销售金额达2.1万元。

  文县 县长代言农产品 网友点赞忙下单

  5月8日,文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立新在县山哥水妹公司设立的一品山果直播间里,变身带货主播,为文县纹党参、文县绿茶、文县碧口核桃饼、文县大红袍花椒”“代言”和“吆喝”,引发抢购热潮。同日下午,县脱贫攻坚督查专员苟睿在碧口镇马家山村千亩茶园里,通过抖音和快手直播,“叫卖”绿茶等,质优“山货”,受到广大网友热捧。

  在直播的时段内,各直播间累计浏览量400多万次,截至5月9日零时,直播成交14000多单,直接销售额达82.3万元,间接带动淘宝店、微店、1688、一亩田、拼多多等多平台销售492.4万元。

  康县 县领导站台 百万网友来捧场

  5月9日上午,康县县委常委刘晶来到康县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化身主播借助网络直播平台对康县的农特产品进行站位代言助力销售。

  在短短2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不仅吸引了近102万网友观看,其网络带货量更是达到了7547单,销售额达43.1万元。在直播过程中,刘晶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和接地气的网言网语,对康县的山珍天麻、羊肚菌、太平鸡、花桥包子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和推广,并与网友积极互动,吸引粉丝下单。

  西和 直播讲人文 网友齐刷“买买买”

  5月8日19时,西和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永贵走进抖音、爱逛直播间,为广大网友讲述伏羲生处、仇池古国乞巧之乡的人文色彩,为西和县优质农特产品代言带货,倾情助力西和消费扶贫。

  直播中,杨永贵对西和的地域特征、特色文化、农特产品等娓娓道来,从西和锅盔、麻花、粉条、蜂蜜到核桃、半夏等,他都如数家珍。杨永贵还手捧西和锅盔,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讲述着锅盔来历的故事,引起了广大网友的极大兴趣,大家立即开启了买买买模式。

  据统计,在县长直播的半个多小时里,销售金额达17.1万元,本次直播累计观看人数11.58万,点赞45.18万,直播期间下单4374单,销售额达35.2万元。

  在直播过程中,西和县委常委王小元,政府副县长乔明汉等县领导也先后在直播间直播带货,倾情助力西和消费扶贫。

  礼县 县长来带货 东西错不了

  5月9日上午,礼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孙根林通过淘宝、快手、抖音、拼多多等多个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推销礼县苹果汁、中药材、花椒、土蜂蜜、食用醋等优质农特产品,为我县优质农特产品销售加油助威,助力脱贫攻坚。

  直播一开始,孙根林一改往日严肃形象,很快进入了主播角色。他与网友积极互动,引用当下线上销售用语,通过产品介绍、现场体验、互动抽奖等形式,积极推销礼县浓缩苹果汁、花椒等优质农特产品。“县长做主播了,东西肯定好,买了买了!”短短一个多小时,就吸引了超过69万多人次的关注,县长的带货能力可谓了得,吸引了众多网友点赞下单,整个过程一气呵成,直播期间下单4900单,累计销售额28.8万元。

  徽县 上直播忙带货 爱心助农畅销路

  5月8日到9日,徽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付小龙,政府副县长牛彦军走进“电商助农 消费扶贫”直播间,携手全国人大代表、“嗨!梁掌柜”主播梁倩娟,县政协委员、“叶子”主播杨叶叶,为徽县特色农产品倾情代言。

  直播间里,付小龙、牛彦军变身“带货主播”,如数家珍地对徽县腐竹、核桃、土蜂蜜、木耳等农特产品进行了介绍,并结合徽县的地理位置、自然资源、特产种类等各个方面穿插讲解了当地文化旅游特色,一边和粉丝线上互动,一边不忘为网友争取优惠价和直播下单福利,顿时圈粉无数,吸引百余万网友走进直播间,纷纷点赞留言,并询价购买。

  直播中,通过金豪生鲜APP、快手、抖音、淘宝、拼多多、今日头条等多平台、多账号累计销售腐竹、核桃、土蜂蜜、红茶、木耳、香菇等农特产品6000多单,销售额达100余万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