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川集团羰化冶金厂研发出新款羰基镍粉

 2020/05/13/ 17: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生产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 通讯员祁小松)近日,金川集团羰化冶金厂经过96个小时的艰难攻关,成功研发出一款超轻特细羰基镍粉,直供国内有需求的客户。该款产品的成功研发应用,推动金川集团羰化冶金产业链发展迈向了新台阶。

  4月26日,金川集团羰化冶金厂关键客户复产以后“无米下锅”,特向金川集团羰化冶金厂求购所需核心原料“超轻特细羰基镍粉”。羰化冶金厂第一时间成立了攻关组,迅速制定出两套研发方案,并行开展产品研发,攻克了超细特轻羰基镍粉的生产控制难题,最终经过复检确认,于4月30日凌晨3时从羰基镍生产线分解工序中成功产出超轻特细羰基镍粉,保障了关键客户生产所需原料。客户收到所需原料产品后,对羰化冶金厂的新款产品称赞有加,并表达了后续开展深度合作的意愿。

  目前,羰化冶金厂已生产出羰基镍粉、羰基铁粉、羰基镍丸和羰基镍铁合金粉四大类16种产品,并依靠羰基金属材料重点实验室提升经济技术指标,实现生产经营目标。同时,依托5月份建成试生产的喂料项目,进一步开拓市场,借助金昌民营经济产业园形成粉末冶金产业集群,实现高质量发展。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