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2020/05/13/ 18:00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200513160454.jpg

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从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获悉,在5月10日召开的中华护理学会“5·12”国际护士节庆祝大会上,兰州大学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魏花萍被授予“中华护理学会杰出护理工作者”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00513160444.jpg

疫情期间,工作前的花萍穿上防护服

  被誉为“甘肃省重症医学科的拓荒者”“甘肃省器官移植术后理先行者”的,在甘肃省率先推行重症医学。在她的引领下,甘肃省235余名重症医学专科士茁壮成长。2009年,她和同事们创造了甲型H1N1重型患者救治40天生还的奇迹。时隔10余年,新肺炎疫情蔓延,作为甘肃省首批新救治定点医院的理团队负责人,带领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理团队第一时间积极响应,组建多层级梯队、制订预案、24小时联动待命……在她的参与组织下,兰州大学第一医院理团队出色完成了一线救治与预检分诊、支援湖北武汉、境外输入病例救治等重任,并做到理人员“感染”。

  战“疫”期间,魏花萍主持了《甘肃地区新病毒肺炎护理人员防护体系及心理干预体系构建》科研项目,参与了《高危场所空气中新型状病毒的监控与消》科研项目,对甘肃省抗击新肺炎具有重要临床意义,受到国内外专家关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