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酒泉:直播带货拓宽销路 特色产品走出“深闺”

 2020/05/15/ 11:07 来源:酒泉日报 记者 谢磊

酒泉:直播带货拓宽销路 特色产品走出“深闺”

  每日甘肃网5月15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记者 谢磊)5月9日下午,在“魔都”上海,市委书记吴仰东和各县市区党委或政府负责人通过淘宝直播平台,向广大网友推介清泉人参果、瓜州黑枸杞等17种我市特色产品。不到4个小时,我市的“直播天团”就交出了销售1.5万件产品、销售额96.3万元的亮眼成绩单,助力我市特色产品走出“深闺”,与广大消费者无缝对接。

  作为西部内陆地区,受多种因素的影响,我市特色产品普遍存在找不到好的销售渠道、无法打开市场的困难。特别是今年以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遭遇严峻挑战。为此,市委、市政府及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积极想办法、谋出路,敏锐把握网络直播带货这一模式,积极探索并参与其中。早在3月29日,玉门市就参加了省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暖春助农网络直播活动。玉门市委副书记、市长何正军通过直播,向网友推介了玉门的黑枸杞、红枸杞、藜麦等特色农产品,直播期间售出农产品8420件,销售额达20万元。4月15日下午,肃州区委副书记周叶华也走进淘宝直播间,为肃州区战辉蜂蜜、冰川珍珠小米、马记手工挂面等特色农产品代言,短短十几分钟,销售近3000单,最终销售额达到14.2万元。

  “因消费模式转变而兴起的直播带货,为我们带来了新的思路和途径。”在接受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陆家嘴对话”栏目专访时,市委书记吴仰东说。他指出,在当前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下,直播带货对于扩大内需、促进消费、恢复生产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省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的实施意见和行动计划》也倡导市州、县区市主要负责人为地方特色产品做宣传推广代言人。通过直播带货,可以将我市产业与消费市场更快捷、更便利地连接起来,有力缓解产销供求矛盾,进一步推进我市品牌建设,使消费扶贫、精准扶贫快速见效,对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促进作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