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代表委员履职故事】王秀兰代表:履职尽责连民心

 2020/05/15/ 21:50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张富贵 李小龙

王秀兰走进蔬菜大棚同乡亲们一起劳动,倾听民声。图片由王秀兰提供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富贵

  “今年,我关注的仍然是生态环境保护,会前还想再做些调研,把建议提得更充实、更完善。”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说。

  王秀兰是武威市凉州区高坝镇蜻蜓村妇联主席,去年全国两会上,她提交了将民勤生态建设示范区规划列入国家专项规划给予支持的建议,得到了国家有关部委的答复。

王秀兰在甘肃代表团参加审议时发言。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小龙 摄

  近年来,在八步沙林场“六老汉”三代人治沙造林先进群体精神的影响下,越来越多的人积极投身防沙治沙行动,共同建设绿色秀美家园。“特别是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时实地察看了八步沙林场治沙造林、生态保护情况,使我们备受鼓舞。”王秀兰表示,要尽心尽力履职尽责,为家乡的生态建设努力。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王秀兰觉得,要以最接地气的话语,把基层民意带到会上。一年来,她走进到田间地头、村庄院落,同乡亲们一起劳动、拉家常。“调研中了解到,乡亲们最关心的还是水资源短缺的问题。”王秀兰说,甘肃总体上缺水,武威更是如此,大家盼雨又怕雨。盼的是下雨能缓解旱情,怕的是一下雨就遭灾。在对武威市凉州区黄羊河流域的水资源利用情况进行实地调研后,王秀兰认为,解决水资源短缺的问题首先要节流,“把现有的水资源牢牢抓在手里”。“今年全国两会,我将围绕水资源的合理利用提出建议,努力为满足生态环境保护和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需求做出贡献。”王秀兰说。

王秀兰调研蜻蜓村疫情期间劳务输转情况。图片由王秀兰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