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兰州铁路局普速铁路安全隐患综合治理全面启动

 2020/05/22/ 20: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韦德占 通讯员强科 王光辉

兰州铁路局普速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治理拉开帷幕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韦德 通讯员强科 王光辉)5月21日下午,一架无人机沿兰州枢纽铁路上空缓缓飞过,这是兰州铁路局兰州西工务段利用航拍器对陇海线兰州至兰州西区间速铁路沿线两侧现有房屋、彩钢房(瓦)、广告牌和轻飘物进行扫描式“建档立卡”,标志着兰州铁路局速铁路安全环境综合治理正式拉开帷幕。

  同日,在兰州枢纽北环线骆驼至左家湾隧道之间北环线小沟1#桥的桥墩下,兰州西工务段联合地方政府以及有关部门正在对违法施工依法依规进行整治。

兰州铁路局利用无人机对陇海线速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进行“建档立卡”

  据介绍,此次速铁路沿线隐患排查整治涉及范围广、持续时间长。为加强源头管控,在排查过程中,兰州西工务段首先对管内兰州枢纽速铁路沿线安全保护区内已有的房屋、彩钢房(瓦)、广告牌等基础设施,逐条线路进行全覆盖拍摄,建立视频、图片影像资料,为每一条线路编码建立“身份证”,对管内速铁路沿线“红线”范围、安全保护区内不符合国家标准、行业标准规范规定的违法建厂、违法采矿、违法经营、乱搭乱建、非法侵占铁路用地、随意跨越铁路通信电缆、破坏铁路设施等突出安全隐患,切实推进铁路沿线环境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对安全隐患进行“建档立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