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绩效排名全国第5位

 2020/05/24/ 23:51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秦娜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秦娜)记者从甘肃省科技厅获悉,2019年我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绩效评价结果为“优秀”,居全国第5位。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基于绩效评价结果,认定我省属于“改善地方科研基础条件、优化科技创新环境、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以及落实国家科技改革与发展重大政策成效较好的地区”,2020年对我省中央引导资金分配中的绩效情况权重按满分计算,并加大对我省资金倾斜支持力度。

  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专项资金自2016年开始下达。我省围绕重点支持地方科研基础条件和能力建设、地方专业性技术创新平台、地方科技创新创业服务机构、地方科技创新项目示范4个方面,同时聚焦兰白试验区和兰白自创区建设、省部会商重点议题、省部共建重点实验室建设和秦巴山片区科技精准扶贫4个重点方向,结合全省年度重点工作要求,编制了《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三年滚动规划》《甘肃省中央引导地方科技发展资金年度实施方案》,谋划布局了一批战略意义突出、带动作用明显的重要项目。

  中央引导资金绩效评价是《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对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加大激励支持力度的通知》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科技部、财政部每年定期对各省市中央引导资金绩效情况开展绩效评价,评价结果作为下年度中央引导资金分配的直接依据。我省中央引导资金绩效评价工作由省科技厅、省财政厅共同组织并全程监督,委托省科技情报所组建的省级科技监测评价重点实验室作为第三方机构具体实施。

  此次我省中央引导资金绩效评价结果排名大幅进步,不仅有利于加大今年中央引导资金倾斜支持力度,更有助于持续支持我省实施一批战略意义突出、带动作用明显的创新项目,更好发挥中央引导资金对我省科技创新发展的引领示范作用,加快创新型甘肃建设步伐。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