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城市老旧小区已累计加装电梯1025部

 2020/05/28/ 20:49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兰州5月2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记者今日从省获悉,2018年,城市老旧小区加装电梯工作被列为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项目推进两年多以来,甘肃省累计加装电梯1025部,涉及全省14个市州主城区的300余个宅小区的500余栋宅楼,惠及近万户群众。

微信图片_20200528124016.jpg

兰州市老旧小区居民楼加装的电梯 金奉乾摄

  据了解,省结合“放管”改革要求,实行多部门联合审查,不再办理规划许可、施工许可手续,缩减了办理时限,大幅简化施工图审查等前期手续办理程序,压缩办理时限。同时明确了房公积金、房专项维修资金支持加装电梯的申领流程。强化电梯加装全过程监督务,督促参建各方严格落实工程质量终身责任制。为涉及污水、雨水、供水、供暖、燃气等管线迁改的项目,开辟了绿色通道。根据加装电梯计划任务及阶段性工作进度计划,向各市州下达了省级奖资金共计14655万元,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资金保障。强化督办调度,建立电梯加装进度周报和月通报制度,通过明察暗访、跟踪督办、通报批评、约谈等方式切实加强对电梯加装工作的督导。

  目前,各市州加装电梯工作推进情况良好,2019年提前开工建设的230部电梯已安装完成73部。已加装电梯运行状况良好,为众多老年人出行提供了便利,提升了群众居住环境,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