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张掖:19个保险品种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 惠及5万余农户

 2020/06/02/ 00:0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杨红丽

  每日甘肃网6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杨红丽)记者今天从张掖市政府闻办召开的产业扶贫闻发布会上获悉,2020年张掖市将19个保险品种纳入政策性农业保险。

  据了解,19个保险品种有中央品种9个,分别是马铃薯、制种玉米、大田玉米、牦牛、藏系羊、能繁母猪、荷斯坦奶牛、西门塔尔肉牛、育肥猪;省级品种7个,分别是当归、黄芪、肉牛、肉羊、高原夏菜、设施蔬菜、鸡7个;一县一(多)品特色品种3个,分别是高台县花卉制种、蔬菜制种,民乐县板蓝根。纳入参保计划的农户54267户,其中贫困户4302户。截至5月14日,张掖市已投保农户37728万户,占目标任务的69.5%,其中贫困户4023户,占目标任务的93.5%。

  今年,张掖市委、市政府将农业保险列入全市重点推进工作,制定出台了《张掖市2018-2020年农业保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实施方案》,建立起政府主导、相关部门、金融保险机构、保险公司等部门参与的联合工作机制,大力推进农金建设,着力打造农业保险“桥头堡”,方便农户及企业参保、理赔,打通了农业保险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张掖市建立农金59个、聘用人员157人,村级农金691个、聘用人员1742人,覆盖率达到100%。与此同时,充分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采取实例讲解、对比算账等方式,逐户宣传农业保险政策,让农户全面知晓农业保险投保标准、补贴标准、分摊标准及理赔程序、理赔标准、理赔方式等内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