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动态】《寻找失落的唃厮啰王国》出版

 2020/06/04/ 06:4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王鄱

【动态】

《寻找失落的唃厮啰王国》出版

  尕藏才旦、喜饶绛珠撰写的历史文化专著《寻找失落的唃厮啰王国》,由甘肃民族出版社出版。

  北宋时期,在我国西北的黄河中上游百万平方公里的地区,曾经有过一个叫唃厮啰的割据政权,它与西夏抗衡,与北宋和平相处,两边官民交流频繁,茶马互市绵延数州。这个由藏族先民建立的庞大王国延续了百余年,后来却湮没于历史典籍之中,零星的记载只存于宋史及其他史书中。作者参考了大量史志文献,家族世系,探秘寻根,从唃厮啰政权的建立、发展到衰亡,权威地勾勒出唃厮啰政权的大致轮廓与来龙去脉,使这个神秘王国终于浮出了水面。本书史料翔实,逻辑严谨,语言凝练,是一部了解藏族历史和民俗文化的精彩之作。(王鄱)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