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庆阳市委市政府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 介绍全省“六·五”环境日庆阳主会场活动 通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2020/06/04/ 08:27 来源:陇东报 记者李馨怡 见习记者胡文韬

市委市政府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

介绍全省“六·五”环境日庆阳主会场活动 通报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

  每日甘肃网6月4日讯 据陇东报报道(记者李馨怡 见习记者胡文韬)6月3日,市委、市政府举行专题新闻发布会,介绍了全省“六·五”环境日庆阳主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安排,副市长王胜通报了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林草局、市水保局负责人分别介绍了有关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今年6月5日是第49个世界环境日,全省“六·五”环境日主会场公益宣传活动将在我市举行,由省委宣传部、省生态环境厅、庆阳市人民政府等主办。作为全省主会场,我市的集中活动从6月4日开始,持续3天时间,期间将举行13项活动,主要有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2020年甘肃省“六·五”环境日公益宣传活动启动仪式,“绿色出行,从我做起”环保志愿者骑行体验活动,全省生态环保成就展和环保产业成果展,全省书画摄影作品展,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周”活动,“绿色庆阳、美丽家园”系列主题全媒体采访活动等。活动邀请到国家有关部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及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生态环境部西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自然资源部西北督察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驻西安森林资源监督专员办事处有关领导,黄河流域水环境治理领域有关院士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约300人参加。

  王胜在介绍全市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中指出,近年来,我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上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加大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力度,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全面落实生态文明政治责任,统筹推进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不断完善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全市环境监管力量得到进一步充实。生态修复治理成效显著,全市累计完成造林621.5万亩,治理水土流失骨干沟系531条、沙化土地169万亩,庆阳的绿色版图进一步扩大。污染防治“三大战役”进展顺利,切实增强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政治责任感。

  中新社甘肃分社、甘肃日报、甘肃电视台、甘肃经济日报、甘肃法制报、陇东报、庆阳广播电视台等中央驻甘和省、市新闻媒体记者参加新闻发布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