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专家学者在庆阳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把脉问诊”

 2020/06/04/ 17:3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金奉乾

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庆阳市开幕 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庆阳6月4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金奉乾)黄河流经甘肃900多公里,是黄河流域重要的水源涵养区和补给区,甘肃已被列入国家黄河入河排污口排查三个试点省份之一。今天下午,备受关注的2020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生态环境(甘肃)高峰论坛在甘肃省庆阳市召开。通过搭建政府、专家学者、企业的高端交流平台,为甘肃沿黄市州政府抓保护、促发展、提质量、传文化“把脉问诊”,建言献策,共同探索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施政方案和创新技术。

论坛开幕现场 金奉乾 摄

  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进程中,亟须构建党委领导、政府主导、企业主体、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本次论坛分为主论坛和四个分论坛。主论坛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庆阳市人民政府主办,参会的政府领导、专家、学者分别从黄河上游治理宏观战略、生态监测与评价、水环境监督管理、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思考与建议、生态环保实践等多个方面共同探索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施政方案。

主旨报告 金奉乾 摄

仔细聆听,认真笔记。 金奉乾 摄

  将于6月5日举行的分论坛由兰州大学、兰州交通大学、兰州理工大学、陇东学院四所高等院校承办,将从黄河上游水环境保护与水资源利用、黄河流域陇东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服务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韧性城市基础设施功能完善和水环境长效治理建设、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与综合治理等方面,探讨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技术。

主论坛现场 金奉乾 摄

  来自于生态环境系统、政府机关代表、高等院校代表、科研院所代表、环保类企业代表、庆阳市当地各界人士约300人参加本次论坛。

报告现场 金奉乾 摄

参会人员用手机拍摄重要内容 金奉乾 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