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生态环保媒体行】污水处理能力上新台阶 庆阳市生态名片更靓了

 2020/06/04/ 19: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马蓉 郑金戈

庆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航拍图 郑金戈 摄

庆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航拍图 郑金戈 摄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马蓉)生活污水的直接排放不仅导致河流黑臭,污染环境,也威胁着人们的健康。人们对“污水”的印象往往都是“脏”“臭”“浑浊”,但是,记者在庆阳市供排水公司东区污水处理厂出水口看到,经过处理达标后的“污”水不再浑浊,水质变得非常干净了,工作人员盛放在量杯中的水既“清”又“透”,污水处理池周边也闻不见臭味。

  6月3日下午,“美丽中国 生态甘肃——黄河流域生态环境污染现状调查工作全媒体主题采访活动”采访团,来到庆阳市供排水公司东区污水处理厂,该厂位于庆阳市西峰区温泉镇温泉村、新桥村,2019年4月16日建成投入试运行,目前日处理污水1.8万吨,出水水质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B标准。

庆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 马蓉 摄

庆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池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庆阳市目前正在实施城南、城东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工程投产后将有效提升污水处理能力,提高再生水回收利用率,彻底解决城市水源短缺,水质不达标和人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工作人员展示经过处理达标后的污水

  庆阳市东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项目由庆阳陇沣海绵城市建设管理运营有限公司承建,公司工程管理部张洪志告诉记者,该项目自2019年11月开工以来,已完成鼓风机房等主体工程和厂区部分工艺管线安装,正在进行反硝化滤池、除臭生物滤池建设和氧化沟、加氯间、配电间改造,完成工程量达到总工程量65%,预计2020年6月底可建成调试。提标改造项目完成后,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服务功能的基础上,可有效解决城市水污染问题,提升黄河流域庆阳段水污染防治能力。另一方面,达到一级A标准的再生水,可用于工业生产、景观补水、道路清扫、空气除尘、绿化浇灌,既减少污染物排放,又可实现废水资源化利用,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