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嘉峪关市不断优化农村要素资源配置

 2020/06/08/ 14:59 来源:嘉峪关日报 记者杨亮

我市不断优化农村要素资源配置

  每日甘肃网6月8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 (记者杨亮)近年来,我市持续加大“三农”投入,积极培养和引进乡村振兴人才,深入推进农村综合改革,农村要素资源配置不断优化。

  市级财政加大“三农”投入力度,财政预算内投资继续向农业农村倾斜,为补上全面小康“三农”领域短板提供财力支撑。抢抓专项债券扩大发行规模政策机遇,认真做好“三农”项目谋划储备,加快全市乡村振兴进程。强化对“三农”信贷的货币、财税、监管政策正向激励,扩大“产业贷”发放规模,推进农村金融综合服务站(室)规范化建设,抓好农业保险承保到户、定损到户、理赔到户政策落实,督促保险机构及时足额理赔。

  实施好市级重点人才和新型职业农民技能培训项目,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农村创新创业青年和现代青年农场主、乡村畜牧兽医为主的农民培训,着力培养一批“土专家”“田秀才”和产业发展带头人,扶持一批农业职业经理人,推动更多技术成果应用到田间地头。充分发挥市镇农业技术推广机构和人员作用,大力开展农业技术示范和推广工作,加快农业主导品种和主推技术推广应用。深入实施科技特派员制度,进一步发展壮大科技特派员队伍。

  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鼓励发展多种形式适度规模经营,健全面向小农户的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加快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巩固提升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成果。深化农村集体产权制度和“三变”改革,在集体产权继承、有偿退出、抵押和担保等方面取得突破。探索“三变”改革与戈壁农业发展、特色产业培育、美丽乡村建设融合互促的有效做法,拓宽财政、金融、农户多方参与的投资渠道。深化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完善执法体系,建设执法队伍,提高执法能力。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