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暖心,甘肃文旅“量身定制”健康休养之旅致敬白衣天使

 2020/06/09/ 07:43 来源:甘肃日报-新甘肃客户端 记者施秀萍

“你是人家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开启。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6月8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疫情袭来,披甲上阵;疫散花开,畅游甘肃。今天下午,“你是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致敬医务人员健康休养活动首发仪式在兰州火车站举行,首批我省抗疫一线200余名医务人员启程,赴河西五市进行健康休养。本次活动中,共计将组织千余名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分3个批次6条线路,畅游甘肃,健康休养。此次健康休养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人社厅、省文旅厅、省卫健委共同主办,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务必高度重视对医务人员的保护关心爱护”重要指示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保护关心爱护医务人员的政策的具体举措。

向白衣天使致敬。

  据了解,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中,全省共抽调6批近800名医务人员奔赴武汉抗疫前线支援湖北,抽调70余名医务人员支援兰州肺科医院集中收治病患,抽调270余名医务人员赴兰州新区圆满完成伊朗回国公民的集中留观、疫情检测、患者救治等任务。

脱下防护服,摘下护目镜,露出最美的笑容。

英雄的儿女。

  “每一名医务人员,都是这个春天值得铭记的英雄和骄傲,你们是抗击疫情的功臣,是新时代的英雄,是真正的白衣战士和最可爱的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省文旅厅一级巡视员火玉龙说,“现在疫散花开,在这最美的人间四月天,甘肃文旅诚邀白衣天使感知交响丝路,畅游如意甘肃。”

  花儿联唱《上去高山望平川》《园子里的绿韭菜》《雪白的鸽子》、敦煌舞蹈《飞天》、原生态演唱《多彩的哈达》......首发仪式前,主办方还邀请省歌剧院30余位演职人员,专场演出极具甘肃地域特色的民族歌舞表演,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向白衣天使送上最诚挚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现场欢歌笑语,气氛热烈,特别是,当旋律优美、情真意切的独唱《兄弟》唱响时,医务人员脑海中不时浮现携手奋战抗疫一线的难忘岁月,眼含热泪,情不自禁共唱心曲。

用真情的歌声,用婀娜的舞姿,向白衣天使送上最美祝福。

  “从援鄂一线回到兰州已经两个多月了,但是回想起来一切仍历历在目。”甘肃省第一批援助湖北医疗队护理组总组长、省中医院护理培训科副主任唐锐告诉记者,“从1月28日出征到3月31日凯旋,在武汉抗疫的53个日日夜夜,137名战友的团结协作,注定令人刻骨铭心,终生难忘。此次,为医务人员量身定制的健康休养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必将鼓舞激励我们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医护工作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